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导演:我每个菜都要尝一下

时间:2014-04-18 2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舌尖上的中国

舌尖上的中国

吃货们盼望已久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将于本周五(18日)晚9点在央视一套播出。如果你是一个十足的吃货,看过或许会觉得不够解馋,因为第二季的《舌尖》明显胃口变大,透过美食关注当代中国人在时代变迁下的悲欢离合,还关注了一些热点社会事件,内涵和外延的扩大,让这部讲美食的片子看上去不再纯粹。

内容触碰更多社会层面

《舌尖上的中国2》延续了第一季的主题,探讨中国人与食物的悠久情缘。第二季全片共7集,每集50分钟。

总导演陈晓卿介绍,《舌尖2》中涉及不少2012-2013的热点话题,比如切糕、艺考、富士康,这些关键词都以巧妙的方式被“植入”到片中,这样透过美食看到的现实才更有质感。每一个美食都会承载着两个主题,比如红烧肉是一个主题,但是用红烧肉来讲家常菜,家常的主题是一个更大的主题,里面包括家庭成员各自之间的关系。陈晓卿说,如果说美食是窗户的话,在《舌尖2》中能够看到更多时代变迁下的中国。

相关新闻: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发布会高甜来袭 贾乃亮王子文现场狂撒狗粮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功夫联盟》热拍 解密是什么成就了刘镇伟式爱情喜剧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打造中国版

英文歌剧《红楼梦》9月内地首演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