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大长今2》有望10月播出 李英爱尚未确定出演

时间:2014-03-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曾引领韩流的MBC电视剧《大长今》(2003年)有望再次被制作成电视剧。MBC方面3月20日表示“正在准备《大长今2》,预计今年10月播出。我们向李英爱发出了邀约,剩下的演员还没有确定”。李英爱方面也表示“大概一个月前从今英贤编剧那里拿到了剧本概要。虽然目前还未确定出演,但我们正在积极讨论中”。

由李英爱主演的《大长今2》将在目前正在MBC播出的周一周二剧《奇皇后》及其接档剧《Triangle》、《夜警日志》之后播出。这部剧将有36集,描述成为母亲的长今的人生第二春,由今英贤、朴尚妍(音)编剧等共同执笔。该剧主要讲述成为母亲和老师的长今以坚强的意志力克服逆境的故事。在第一部中与闵政浩从事官(池珍熙饰)结婚并生下了女儿的长今因遭人陷害失去了丈夫,女儿也被绑架至了中国。电视剧前半部分以长今去中国找寻女儿为主要内容,会在中国进行拍摄,计划7月左右开始。没能找到女儿的长今回国后要培养弟子,结果在第一部中成为自己对手的今英(洪莉娜饰)的女儿却成了自己的弟子。

《大长今2》一直被报道说要拍续集,但相比于电视台方面的积极推进,并没得到编剧和演员的肯定答复。随着此次复出的李英爱开始积极回应,制作项目被提上了日程。MBC的某负责人表示“中国多个企业都表明了制作投资意向,但如果接受制作投资,我们就得放弃版权。我觉得用我们自己的钱制作好后再出口更重要”。

《大长今》是一部以朝鲜时代第一个医女、担任王的主治医生的大长今的相关记录为基础制作的电视剧,2003年9月首播后获得了超高人气,平均收视率高达42.3%,最后一集的收视率更是达到55.5%(以TNmS的首都圈调查结果为基准)。2005年,在中国、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国播出,引发了韩流热潮。之后,该剧被出口至91个国家,仅出口和广告就获得了约380亿韩元的收益,引发的经济效应高达1119亿韩元,成为了各种“大长今”商标权和音乐·小说·漫画·主题公园等一源多用(One Source Multi Use)的代表性产业文化。《大长今》不仅引发了电视剧热潮,还宣传了韩国饮食和服饰等传统文化。特别是李英爱被认为是中华圈最顶级的女性韩流明星,是韩食文化的标志性人物。

百济艺术大学教授闵盛郁表示“虽然《大长今》是韩流鼻祖,但已经过去了10年,因此比起再现过去的感觉,有必要通过更加现代的演出和诠释来俘获年轻观众们的心”。

相关新闻: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发布会高甜来袭 贾乃亮王子文现场狂撒狗粮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功夫联盟》热拍 解密是什么成就了刘镇伟式爱情喜剧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打造中国版

英文歌剧《红楼梦》9月内地首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