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王祖蓝:以前笑星不能哭,现在“真”最重要

时间:2014-03-13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跟王祖蓝聊天,就跟看他的节目一样,很欢乐,并且欢乐过后会感叹:这人确实有点板眼。

王祖蓝主演的喜剧电影《百变爱人》将于4月上映,昨天,记者在长沙采访王祖蓝,他一直自嘲,“我很low(低级),我的喜剧很浅白”。

百变:有个性的明星越来越难找

《百变爱人》的片名,很难不联想到王祖蓝在内地成名的综艺节目《百变大咖秀》。问起片中有多少百变模仿,王祖蓝摇头:“是我去让别人来百变。但我知道大家很想看我变,最后特意加了个彩蛋。”他俏起皮来,“老板说了,彩蛋是全片最好看的地方。”

身为一枚香港笑星,王祖蓝鲜少模仿熟悉的港台艺人,并且他模仿起内地明星,如腾格尔,看起来似乎也没太大的文化障碍,这不是巧合和运气,他谈到一手提携自己的曾志伟,“这些都是‘奖门人’(曾志伟绰号)教我的。我来内地,他告诉我两件事,一要谦虚,香港和内地文化不同,笑点不一,要问大家为什么笑或不笑,要知道笑点在哪里;二要诚意,模仿港台明星会让人觉得是随便拿来,要出其不意。”

重回《百变大咖秀》,王祖蓝感觉压力很大,他感叹模仿对象难找,“现在红的都是韩国、美国的明星,华语明星都是邻家路线,不像以前张国荣、梅艳芳、周杰伦这样很有个性的。所以,我多不容易才等到一个邓紫棋啊!”转而,他又“嘿嘿”笑着眉毛一挑,“新一期我模仿《难忘今宵》的李谷一噢!”

喜剧:不想转型,就想做个“low人”

这几年活跃的喜剧明星,香港是王祖蓝,内地则有黄渤、徐峥、王宝强,再资深点数葛优。听到这几位名字,王祖蓝眉头一皱:“我有点不同啊!”他做了个鬼脸,“因为我low啊!”媒体们被王祖蓝的自嘲逗笑,他却又严肃起来,“内地喜剧的文化水平比较高,比如小品就是门艺术,讲究起承转合抖包袱,还得有现实批判。我不一样,逗大家笑就行,我又不怕得罪人,又不怕很low,我的喜剧都比较浅白。”

他也不介意一直“low”下去,“我就想做个‘low人’!我大学毕业作品曾提名最佳悲剧男主角,我也可以很严肃。但我从不勉强自己转型,好多演员都拼命想证明给大家看,我没有,我把表演当作给观众送礼物,观众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但王祖蓝也有原则,“我希望做善良的喜剧。在微博上,也常看到不好的事情有人会嘲笑,那是黑心的笑,我不会做。”他也不算多产,“钱当然没人会嫌多,但我不贪,作品不好,我会惭愧。我是用做‘百年老字号’的态度来对待表演,我希望自己有口碑。”

生活:以前笑星不能哭,现在“真”最重要

如果你就此认为王祖蓝是个“low咖”,那又低估他了。从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毕业时,他是“一级荣誉艺术学士”,虽说过程有点“悲催”,因为“外形不好,都没人选我演戏,所以只好特别努力学习。”

如今看他唱歌、跳舞、演京剧,都是读书时的积累,“有个老师跟我说过,我不会经常被选中,但一旦选中,就会很重。所以我一直在磨剑”。王祖蓝还曾特意到中国戏曲学院找了梅派老师学习过几个礼拜,看京剧,也是他和女朋友的拍拖事项之一。

毕业后,王祖蓝差点转行当导演,“都已经报好了导演系,但本科毕业那年,我爸爸不在了,家里没人赚钱,就出来工作了。”说到这段,王祖蓝眼里真的有泪花,“我的工作是卖笑卖娱乐,但我也不介意把另外一面分享给大家。年代不同了,以前笑星不能哭,现在‘真’最重要。我就是普通人,我可以分享我的爸爸,我的恋爱,经历过人生起伏,我依然可以很开心,我的作品也希望是这样笑中有泪有真。”他计划35岁后再做些严肃作品,圆导演的梦。

PS:为筹备婚礼访问众多新娘

和女友李亚男的恋情,王祖蓝说三年内结婚,但肯定不是今年,他的解释想必会让无数女孩儿拿来教训男友,“我收集过很多资料,问过很多新娘子,她们都说,结婚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主角秀,而且女孩子特别享受准备婚礼的过程。所以不能马虎,但我的工作已经排到明年底,一定要腾出时间好好办这件事,不希望她留有遗憾。”

特派记者黄亚婷 发自长沙

相关新闻: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发布会高甜来袭 贾乃亮王子文现场狂撒狗粮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功夫联盟》热拍 解密是什么成就了刘镇伟式爱情喜剧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打造中国版

英文歌剧《红楼梦》9月内地首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