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莫西子诗获“好歌曲”最高分 王菲御用作曲人落败

时间:2014-03-1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莫西子诗以55分获得首个主打席位

上周末《中国好歌曲》杨坤组“主打之争”开战,最终,莫西子诗以55分获得首个主打席位,第二个主打席位则花落马上又的《她》。王菲御用作曲人柳重言落败。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是彝族音乐人莫西子诗的作品,这首让导师“爱得稀巴烂”的作品得到了乐评团50分的史上最高分。据悉,莫西子诗是一个非常追求自由的音乐人,在做音乐的时候,他不喜欢受到节拍的束缚,习惯通过听音分辨进度,只有听到那个敏感的音色,他才能进入旋律。第一次和这么大编制的乐队合作给他的演唱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莫西子诗把伴奏听得非常熟悉,熟悉到其中的每一个细节,比如某一个琴音、某一个鼓点都能成为提示他唱下一句的依据。但现场乐队演奏不可能和给他的伴奏带完全一致,只要有一点变化,莫西子诗就唱不下去了,所以直到彩排的最后一刻,莫西子诗都还在出错。

值得一提的是,在蔡健雅和周华健分别把手中的5分加给莫西子诗和马上又之后,刘欢把自己手中的5分给了曾经写过《红豆》的创作人柳重言。虽然这5分对最后的结果没有什么影响,但刘欢却用它来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们所有的32个学员里面,绝大部分都是唱作人,但是今天我觉得我们应该注意到一个方向,这里面有职业的词曲作者,这些人可能我们以前都没有太去注意过。中国很多的职业歌手能够一张接一张地出唱片,正是因为有这些职业作曲家!当你们为偶像欢呼的时候,心中也应该想一想这些每天躲在一个黑屋子里,默默地给大家写好听的歌曲的人。”(记者曾乐)

相关新闻: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发布会高甜来袭 贾乃亮王子文现场狂撒狗粮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功夫联盟》热拍 解密是什么成就了刘镇伟式爱情喜剧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打造中国版

英文歌剧《红楼梦》9月内地首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