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冯小刚为《私人订制》平反:与影评人势不两立

时间:2014-01-01 10: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冯小刚为《私人订制》平反:与影评人势不两立

  《私人订制》引起影评人骂战,冯小刚沉默数日后忍不住开腔

冯小刚为《私人订制》平反:与影评人势不两立

  冯小刚为《私人订制》平反

冯小刚为《私人订制》平反:与影评人势不两立

  冯小刚炮轰影评人

  腾讯娱乐讯(文/小猱)《私人订制》上映至今,票房10天破5亿,打破冯小刚喜剧电影纪录。但影片的口碑从点映场起就处于激烈争议之中,在影评界还引起了多方混战,被网友称为《小时代》后又一部可以衡量“看完后要不要做朋友”的作品(>>>影评人:冯小刚只恶心了自己吗?)。对此,忙于春晚的冯小刚一直无心回应,但12月29日凌晨5:40左右开始,3小时内连发7条微博,不仅高调肯定《私人订制》的存在价值——“对现实的批判性来说,我给它打9分”,还以典型冯氏语言炮轰对其口诛笔伐的影评人:“我不怕得罪你们丫的,也永远跟你们丫的势不两立。”

  冯小刚腾讯微博全文摘录:

  《私人订制》由三个故事组成。第一个说的是土壤,是《一九四二》的现代版,说得还是人民性,如出一辙。第二个故事是嘲笑,但嘲笑的不是俗。第三个故事是白给的,为的是让第一个故事能存活下来。最后的道歉和王朔没有关系,是我内心对这个世界仅存的一点敬畏。观众热衷爆米花喜剧我理解,但我无心伺候。

  影评人分三个部分,一部分是三七二十八的,一部分是怪我打一巴掌揉三揉的。只有周黎明看明白了我们是在什么语境下做了什么努力,做了电影人该做的事,他客观的给了7分,我当然知道这7分肯定的是什么?却被泼脏水说他收了钱。假如我有人格的话,我必须说,这是对一个坚守底线的影评人最恶毒的侮辱。

  《私》这部电影就电影的完整性来说,我给它打5分;就娱乐性来说,我给它打6分,就对现实的批判性来说,我给它打9分。反过来说,就绝大多数冒充懂电影的影评人来说,我给你们只能打3分。从一九四二到私人订制,你们的嘲笑和狂欢恰恰反映了你们的浅薄,我看不起你们,别再腆着脸引领观众了,丢人。

  《一声叹息》突破了婚外恋题材禁区;《天下无贼》突破了贼不能当角的禁区;《集结号》突破了战争对人性描写的禁区;《一力四二》突破了对民族历史的解读;《私人订制》突破了对权力的讽刺。我尽了一个导演对中国电影的责任,无论创作还是市场。自视甚高的影评人们,我如果是一个笑话,你们是什么?

  今天说《甲方乙方》好了,当时的一片骂声我还记忆犹新。什么不像电影吧,什么小品大串联吧,什么没有人物吧,什么廉价的包袱吧。跟今天一个口音,全无新意,扯淡。

  我不怕得罪你们丫的,也永远跟你们丫的势不两立。《私人订制》第二个故事就是损你们丫的这帮大尾巴狼,把电影说得神乎其神跟这儿蒙事骗人,好像你们丫的多懂似的。连他妈潜台词都听不出来,拐两弯你们丫就找不着北了,非得翻成大白话直给你们丫才听得真着,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影评人,别他妈现眼了。

  真痛快,过瘾。拉开窗帘被阳光晃了眼,天怎么那么蓝?看出去老远。

相关新闻:

冯小刚当评委与宋丹丹意见不合:得罪她是乐趣

《私人订制》曝范伟特辑 “终于演了回大人物”

冯小刚谈炮轰影评人:朋友、观众觉得我骂得好

李诚儒加盟真人秀《私人订制》 变"大导"PK冯小刚

《私人订制》两天1.5亿 观众:还是买不着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