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抗日剧疑套用日本动漫插曲 网友:太讽刺(图)

时间:2014-01-01 10: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友爆料截图

  网友爆料截图

  近日,一部名为《苍狼》的抗日剧正在荧屏与网络热播。据称,自开播以来,该剧的收视与口碑还颇为理想。不过,细心的网友却注意到,该剧中使用的背景音乐有多处神似知名日本动漫《火影忍者》的插曲。对此,有网友表示:太讽刺了。

  据笔者查证,网友所说的“神似插曲”,在该剧的第33集等都有出现。其中第33集那处,时长约2分50秒,基调较为哀伤,用于烘托一名抗日志士思念已故女友的悲伤情绪,主旋律由大提琴演绎,并没有明显的“日式”或“中式”风格。

  不过,当笔者找到疑似为这段音乐的“本尊”——日本动漫《火影忍者》的插曲《空蝉》来听时,却发现确有惊人的相似度。除了《空蝉》时长为2分55秒与前者稍有出入外,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同一段音乐。

  据了解,日漫《火影忍者》的配乐多由作曲家高梨康治打造,《空蝉》是2007年出版发行的《火影忍者疾风传原声带》中的第7首。

  而根据抗日剧《苍狼》在网上公开的演职员表,配乐方面只粗略的列出了负责人的姓名。关于是否在制作抗日剧时使用了知名日本动漫的插曲,该剧负责方均未在事前有任何说明。

  对于该剧制作方的此类行为,网友们则表现出了不同的反应,有“赞”有弹。有网友直接批评“太讽刺”、“感觉的确很恶心”等。也有网友调侃说:看来导演是个火影迷,这点值得赞扬。

相关新闻:

抗日剧惊现大尺度裸女 盘点令人崩溃电视剧镜头(图)

抗日剧现全裸女 2012年战争剧雷点与狗血盘点(图)

《箭在弦上》柔弱女宇宙爆发 弓箭抗日尽显绝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