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慢慢地陪着你走》折射现实 吴镇宇董璇玩温情

时间:2014-01-01 10: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宁波中青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龚若飞担任总导演,新锐制片人张杨操刀,青年导演张翔执导;吴镇宇、董璇、侯璎珏,曹翠芬、张铎、舒耀宣、邵峰、刘亚津、姚懿宸、余雨等明星联袂主演的都市医护情感励志大剧《慢慢地陪着你走》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这部以护工为主线的电视剧剧聚焦平凡百姓的日常生活,反映了现实中日益紧张的医患关系,启发人们用温暖真情化解矛盾戾气,堪称一部弘扬真情、净化人心的良心大戏。而这部尚处于后期制作中的电视剧,在拍摄之初就获得了不少卫视频道的青睐,计划于明年与观众见面。

  近年来,国内医患矛盾似有不断加深之趋,屡屡发生恶性事件,与此同时,一批优秀护士护工等基层劳动者的爱岗敬业事迹也获得了大众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反观电视荧屏,医疗题材剧屡见不鲜,但多以医生为主角,而反映护士、护工为代表的,现行医疗体制下的底层劳动者现实生活的作品却少之又少。《慢慢地陪着你走》并不像以往一些医疗剧,虚构一个理想化的“乌托邦”式的医院环境,而是塑造了形形色色的人群,真实呈现了大大小小的矛盾,充分揭露了医疗行业中的黑暗一面,也合理呈现了光明一面。剧中既有贪财势利、不负责任的医护人员,也有两袖清风、任劳任怨的医护人员,既有通情达理、平易近人的病患,也有脾气乖戾、无理取闹的病患。

  《慢慢地陪着你走》不只是提出问题,更是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可能方式。吴镇宇饰演的主人公熊元,因为生活所迫进入了护工行业,并没有相关工作经历。但熊元凭借着事事认真的责任心,以及与生俱来的乐观精神,打动了一个又一个病人,赢得了他们的感激和尊重。熊元何以做到普通人所不能?吴镇宇对此有着深刻理解:“看见病患的时候,以对待父母的方式待他就可以了。人总会生病,生病的时候某一瞬间就会感觉很无助。护工收的钱少,付出的却跟对父母的关怀差不多。”显然,熊元的成功是因为他能够真正把病患当亲人。如今愈发严峻的医患形势,是这个浮躁社会的缩影,其责任并不在于一两个人,而是全社会缺少温暖和真情。社会需要更多《慢慢地陪着你走》这样折射现实、真诚而温暖的文艺作品。

相关新闻:

《慢慢地陪着你走》杀青 吴镇宇董璇致敬医护人员

吴镇宇董璇闹市拍戏 救护戏份遭围观群众喊救人

董璇曝《神雕》林朝英造型 被赞秒杀小龙女(组图)

《冲上云霄2》重现剧情魔咒 吴镇宇成“救剧主”

《冲上云霄2》收视率高 张智霖吴镇宇比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