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获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二等奖

时间:2014-01-01 10: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年一度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暨第15届电影“华表奖”和第29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仪式于2013年12月26日在京落幕。由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获得了第29届“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同时,孙维民老师凭借《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中周恩来一角被授予飞天视帝殊荣。

  此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已经斩获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28届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同时收获了不俗收视和口碑。今日,作为国内首推续集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再获“飞天奖”更是对五星系列的又一肯定,更是确立了长城影视这一创举打造了国内红色题材的全新标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承接“两弹一星”的故事,从1970年4月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开始,着力塑造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在复杂多变和严峻的国际环境中,审时度势从容应对,始终立于主动地位。他们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以不屈的姿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去战胜和克服困难,终于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剧中多角度演绎了周恩来在文革期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及共和国总理最后的岁月。孙维民饰演的周总理,一直演绎到总理最后的岁月,人物形象非常丰满,也是迄今为止最感人的总理形象;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作为十八大的献礼大剧,真实还原了新中国成立之初领导人们为之付出的心血与汗水,是史诗同时也是对开国伟人们献礼的挽歌!该剧在收获奖杯的同时也为观众们带去了深深的震撼与感动。再获飞天奖,这也是对长城影视创造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全新标杆所做出的认可,今后长城影视也将继续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给观众带来新的感动。

相关新闻:

2017暑期档电视剧:最红的偶像派扎堆 爱情剧仍受宠

电视剧《白鹿原》仅播一集就停播 官方:复播时间待定

14位著名导演上海“把脉”中国电视剧的创作之路

《最后一张签证》:把电视剧拍出电影大片的品质

福气多玉石床赞助拍摄电视剧《守婚如玉》即将首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