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中国梦”1月新片展播 黄宏 牛犇 助阵(图)

时间:2013-12-27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年1月1日至10日,电影频道将进行“中国梦”新片展播,10部最新国产电影将在每天19点黄金时间播出,用电影解读中国榜样的力量。前日,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目标站》导演宁海强以及演员牛犇、刘之冰等前来助阵。

  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的10部影片是《目标战》、《卒迹》、《东方中国梦》、《龙凤村儿女》、《何二狗的名单》、《共青城》、《甘南情歌》、《门巴将军》、《我们是冠军》、《钢城故事》。这些影片没有知名导演,没有大牌明星,没有动辄上亿的巨额投入,也没有充满噱头的故事情节,然而它们却有着相同的主流价值观,传递着同样的正能量。此次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旨在通过优秀作品激发更多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影片涌现。

  值得一提的是,这10部影片皆“根据真实事件、人物事迹改编”,这些影片在现实生活中都能找到原型,因为中国梦不仅是理想,是目标,更是现实。《目标战》以我军54集团军下的红一连为原型,《东方中国梦》以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青年科学家为原型,《卒迹》以提出要建立“中国第一个村级市”的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为原型,《门巴将军》将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总医院院长李素芝的事迹搬上银幕,《甘南情歌》里的主人公原型则是红色医生李贡、草原医生王万青。这些故事的主角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用榜样的力量感染着你我他,他们身上可信、可亲、可敬、可学的真实事迹为“中国梦”做了最好的注脚。

  其中,电影频道开年大片《目标战》是我军多项武器装备的银幕首秀。影片拍摄全程都是真枪实弹的实兵对抗,拍摄共消耗空包弹5万发,炮弹、火箭弹数十枚,炸药3000公斤,油料60余吨。此外,新型突击炮、新型伞兵突击车、新型水陆两栖突击车、95系列突击步枪、武直-10直升机、米-171运输直升机等一系列武器装备的银幕处女秀,定会让广大军事迷们大饱眼福。(记者 肖扬)

相关新闻:

姜潮新片《青春逗》点映获赞 续写青春片良心之作

张艺谋新片周末票房破8000万 或创文艺片票房新高

戛纳竞赛单元两部新片登场 男人戏唱主角(图)

《风暴》破2.5亿庆功 刘德华帮成龙说好话

方文山执导新片获周杰伦力挺 将“中国风”带入电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