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雪域之巅建设党支部 《8848》树先锋榜样

时间:2013-12-20 14: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雪域之巅建设党支部 《8848》树先锋榜样

  《8848》党支部

雪域之巅建设党支部 《8848》树先锋榜样

  《8848》军事制片人袁宏

  由成都军区政治部宣传部、西藏军区政治部、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以及四川八骏联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心映画联合出品的铁血青春军旅剧《8848》目前已进入全剧拍摄的最后冲刺阶段。据悉,该剧首开影视剧领域先河,积极响应我党的号召和贯彻我党的精神,树立了良好的先锋榜样,特在雪域之巅建立了临时党支部。意在更好的将“8848”所蕴含的“生命高度”、“精神高度”等意义传递给摄制组以及广大观众。

  “传承”、“高度”,《8848》最华彩的生命礼赞

  《8848》是一部视角独特军旅题材作品,既有传统军事作品的特点,也带有丰富的时代特色和商业元素。它以高寒缺氧的青藏高原为地域背景,着眼于一群90后新兵向极地特种兵蜕变的锤炼过程。运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全景展示了我国极地特种兵艰苦训练和顽强作战的军事状态,充分反映了我国当前“高、精、尖”的军事实力和“勇拼搏、能忍耐”的军人风采。剧中这些“富二代”、“官二代”、“农二代”、“贫二代”充分洋溢着热血男儿气和青春正能量,对当下年轻人价值观的形成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同时该剧又是首部正面反映西藏部队军事实力和军人风采的现实主义作品。剧中人物均来源于真实生活,不仅展示了我国极地特种兵艰苦训练和顽强作战的军事状态,也侧面描写了高原军医和文艺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中国有着漫长的西南边境线,那里的生存环境、作战环境无比恶劣。但屹立在那西藏高原上守土卫国的军人战士,这对他们来说是义不容辞的天然使命。奉献是一句人们已经不想再说的俗话套话,但是,中国军人时刻守卫着的,正是祖国的安宁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边防战士的奉献,镌刻着沉重和鲜血与汗水。高原海拔是自然生命的高度,也是军人生命的高度,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度!通过《8848》,意在让观众明白,军人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他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善良纯朴。所有人都应该学习他们这种精神。

  近年来,军旅题材,尤其是特种兵题材成为电视剧创作的热门,而之所以《8848》能脱颖而出、备受关注,重点有两个关键词:一是传承,唯有精神的传承才促使一代代高原特种兵常年待命于高寒缺氧的高原地带,克服体能极限,守护着祖国的西部边陲。二是高度,唯有认知的高度才促使年轻一辈前赴后继投身边防建设。《8848》把横向的精神传承和立体的信仰高度完美融合,相信它一定会成为中国荧幕,乃至中国电视剧史上最为华彩的生命礼赞。

  “8848”临时党支部,凝聚力量、树先锋榜样

  进入西藏、在高原进行大量极地拍摄的工作,在现代电视剧行业里,对演职人员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保证《8848》的有效完成拍摄,剧组需要进行细致的可行性论证和周全的拍摄准备工作。而对于大部分《8848》的主创来说,这是他们人生第一次的极地、高海拔环境作业,每个人都要面临缺氧、胸闷、心悸等严重的高原反应,剧组除了要确保完成每天的日常拍摄任务之外,更要精心的关注到每一个演职人员的身体状况,极地高原的地域、气候等环境的特殊性,给《8848》的拍摄作业造成了极大难度。也正因为《8848》摄制组全体演职人员自己的亲身体验,更能深刻体会到驻守在祖国边陲的军人战士要面对极地高原无比特殊、恶劣的生存、作战环境是多么伟大的事情。

  关爱凝聚力量,心血铸就精品!为了仅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了更好的学习和贯彻党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和党性,更为了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依照党章规定:“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8848》特别在雪域之巅成立了党的基层组织——“8848”临时党支部。

  “8848”临时党支部,这个建立在雪域之巅的特殊党支部,在《8848》整个摄制组中起到了相当有效的作用,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团结、凝聚、有效的让全组演职员不惧艰辛、挑战自我,更好的投入到拍摄工作中外,更首创了国内影视剧领域的先河,着实起到了先锋、榜样的作用。同时,为了加强党员之间沟通和了解。“8848”临时党支部更严格遵循党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每月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支委扩大会)和党小组会;定期上党课,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以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增强党内的团结;密切党群关系,建立党员群众的制度;加强对党员经常性教育、扶持和发扬党内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更积极发展了一批思想、觉悟积极的8848剧组骨干。

  通过,雪域之巅特殊的“8848”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和学习。让大家更坚定是,唯有精神的传承才促使一代代高原特种兵常年待命于高寒缺氧的高原地带,克服体能极限,守护着祖国的西部边陲;唯有认知的高度才促使年轻一辈前赴后继投身边防建设。他们的精神和他们的伟大是值得所有人去学习和敬佩的。与此同时,对于我们21世纪的新一代,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8848》旨在打造“新”时代的青春军旅偶像剧

  我国电视剧发展到今天,军旅题材已经成为了一个备受观众喜爱的类型,而现代军旅题材对很多观众来说,则更为熟悉。据调查,电视剧观众多为中年以上人群,看着与自己子女年龄仿佛的一批小伙子,在军营中淬炼成长、去芜存菁,最后变成顶天立地、保家卫国的好战士,这种兴奋和代入感是其他类型题材无法比拟的。早期的《士兵突击》,近年来的《我是特种兵》等剧,就是很好的证明。这些现代军旅题材电视剧中,有英雄的情结,军人的荣誉,也有承受与担当,奉献与报效,还有铁血的磨练和成长的清新。因此,只有怀着对军人职业的自豪、对责任的深刻理解、对英雄的崇拜,才能亲身感受当今军人的生活全貌,才能走进他们的心灵,触摸到什么叫平凡与伟大,展现出中国军人复杂的心路历程和成长历程;才能贴近当下部队官兵的现实生活,发现、理解、表现新时期军人的价值,塑造新时期军人形象,表现出他们坚强的意志、不屈的拼搏精神、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8848》也正是从这一题材和立意出发,旨在打造新时代的青春军旅偶像剧,展现我军风貌的同时,起到激励人心的作用。

  “8848”取意于珠穆朗玛的海拔高度。本剧的故事,正是站在全军面对未来战争的战略层面上,锁定珠穆朗玛鸟瞰下的C战区,从特殊的地理和战略位置,展现中国军队在世界屋脊英勇砺剑的英姿。更深层的意义是,“8848”也是一个生命高度,更是一个精神高度。它是一种象征,可以激励人生往高处挺拔;同时它也是中国军人坚守信念、铸牢军魂的一个精神象征!于此同时,《8848》还有三个“新”:一是人物新。这部作品聚焦青藏高原的极地特种兵,这是以往的特种兵题材中从未出现过的人物。他们常年待命于高寒缺氧的高原地带,克服体能极限,守护着祖国的西部边陲。他们所经受的考验是人们难以想象的,而《8848》正是通过一群家庭、性格迥异的“90后”新兵的锤炼史,见人见事见精神,洋溢着青春的正能量。二是故事新。作为一部军旅作品,少不了大量真实的训练场景;而只写训练,却又容易单调枯燥。《8848》以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手法,既有气吞山河,也有儿女情长;既有严肃紧张,也有俏皮耍嘴。这样才算得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才算得上“有正气,接地气”。三是视角新。《8848》写得是特种兵这一兵种,但更是见微知著,透露出我国当代军事实力的方方面面。作品中我们有最尖端的医疗技术,有最一流的科技手段,有最炫丽的文艺分队,有最和谐的军民关系。这些都是对传统军旅作品“单一叙事视角”的一次创新和突围。

  终上所述,《8848》一直以来都以最认真严谨的创作,最优质负责的制作态度投入,势将打造出一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职责、无愧于观众的优秀作品。我们也给予希望它能够在中国最好的平台,最佳的时间播出,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一部认真、严谨、优质的“新”军旅剧,将我们“8848”所蕴含的“生命高度”、“精神高度”的意义传递给观众,把一个个今天的英雄真实地展现在观众面前,长久地留在人们的心中。

相关新闻:

《8848》首揭高原特种兵神秘面纱 训练难度"逆天"

电视剧《8848》极地热拍 铁血男儿展兄弟情深

《8848》攀上5000高峰 开创中国电视剧之最

女兵题材成荧屏热点 女性从职场走向军营

《麻辣女兵》14日开播 剧中90后女兵大揭密(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