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劲爆猛料 正文

韩研究称:看韩剧中国观众多为低学历低收入者

时间:2013-07-22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韩剧《宫》剧照

据韩国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中国观众中喜欢看韩国电视剧中的人多为低学历、低收入人群。

韩国首尔大学媒体信息系教授姜明求(音)的研究小组日前发表了题为《中国电视观众的电视剧消费品位指导》论文。该论文称,学历与收入水平越高的中国观众越爱看美国和日本电视剧,而收入和学历低越低,则越青睐韩国与中国台湾地区电视剧。

论文称,高学历、高收入观众喜欢“理性而轻松”的电视剧,因此多选择观看美剧,而低学历、低收入观众之所以爱看韩剧,是因为部分韩剧逻辑性较差,观看时无需动脑子,可以单纯的“感情发泄”。

相关新闻:

“七年砥砺”承德实景演出《康熙大典》掀热潮

《火炬之光》移动版经典再现 英雄豪杰纷纷响应

我们只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10月9日,门票紧张!周杰伦群星演唱会石家庄站!

2016showkids中国首席少儿模特大赛河北赛区总决赛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