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呼和浩特: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 以精准管控推动社会面有序

时间:2022-11-16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呼和浩特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坚定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确保精准管控、有序放开。

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二十条措施”,呼和浩特及时调整工作措施,通过“准确判”“精准划”“规范检”“及时治”等方式,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等方面实现精准管控。

“精准管”的目的是为了“有序放”,优化民生保障服务,对19家农贸市场实现“人、物、环境”同防,落实24小时值守巡查制度,全速推进关停市场恢复营业。加大货源组织力度,蔬菜日均进销量保持在900吨左右,米面油日均进货量400吨左右、鸡蛋日均进货60吨左右,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便利店、生鲜店、粮油店、冻品店、副食店、熟食店、干果店、焙子铺等5476家沿街店铺恢复营业,居民有序排队扫码、无接触购物,城市“烟火气”渐浓。同时,围绕解决“落地检”“滞留人员疏解”“货车通行层层加码”等交通问题,增设24个查验通道、92名查验保障人员,将市区12个出入城口进行分类划分,设置了5个人员专用出入口、4个货车专用出入口,采用“人车分流”的办法提高通行效率。主动对接滞留人员出行需求,开通点对点接送绿色通道,采用包机、专列等形式有序疏解。恢复客运包车运营服务,恢复地铁和部分公交线路,主次干道车流穿梭。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要求,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重点解决人员返岗、资金短缺、物流运输、要素保障等问题。畅通生产物资运输通道,调铁路部门开通专列。抽调48名处级领导和500余名干部下沉企业开展包联服务,累计为企业发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近2万张,统筹解决闭环酒店和住宿点256个、15000张床位,组织符合返岗条件的2000余名企业员工到岗工作,在产的工业企业全部实现闭环管理,近9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运行。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10月份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加12%左右。(监制:刘晓波 记者/编辑:张扬 素材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相关新闻:

焦点访谈丨优化防疫措施 科学精准防控

雪后黑龙江拉满冬日“氛围感”

原创动画丨来看最新疫情防控优化措施 对这些重点人群有何影响

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丨大山里绣出来的OOTD,你种草了吗

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 同比增加82万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