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加速中国新能源投资布局,新加坡能源收购近150兆瓦屋顶光伏资产

时间:2023-04-10 1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3年4月10,中国上海——日前,亚太区主要的能源公用事业集团和低碳新能源投资商新加坡能源集团宣布从联盛新能源集团收购近150MW的屋顶光伏资产。截至2023年3月底,双方已完成规模约80MW的项目股转,最后一批约70MW的项目也在推进中。已完成交割的资产涉及50多个屋顶,主要位于福建、江苏、浙江、广东等沿海省份,为食品、饮料、汽车、纺织等50家企业客户提供绿色电力。

新加坡能源集团始终致力于聚焦新能源资产的战略型投资和持续发展。本次光伏资产的投资步伐从工商业发达的沿海地区启动,并跟随市场发展脉络,迈向河北、江西、安徽、湖南、山东、湖北等工商业用电需求旺盛的临近省份。至此,新加坡能源在国内的新能源业务已覆盖10个省份。

在积极布局中国光伏市场的进程中,新加坡能源集团通过稳健的投资策略与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参与分布式全额上网、自发自用以及地面集中式项目。同时,还密切关注包括构建区域性资产组合在内的能源网络建设,并敏锐捕捉对储能业务的需求。

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总裁钟志明先生表示:“中国光伏市场的发展前景向好,促使新加坡能源极大提升了对光伏项目的投资力度与收购速度。集团此番收购也是再次释放加速举棋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信号,我们希望与业内知名企业广泛开展合作,实现光伏资产更优化整合。”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新加坡能源集团不断加大投入。前不久与南网融资租赁、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中集融资租赁三家行业标杆企业达成战略联手,将在中国针对新能源开发、储能电站、综合能源等领域进行共同投资开发及项目并购合作。

( 安徽合肥娃哈哈自发自用2.078MW屋顶光伏项目 )

相关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以来累计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购税686.2亿元

北方大部分地区供暖启动在即 今冬能源保供形势怎么样

让新能源发得出供得上用得好

国家发改委: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突破11亿千瓦 稳居世界第一

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秋粮收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