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国开展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

时间:2021-07-13 13: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上海7月12日电(记者王立彬、张建松)7月12日,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队,搭乘“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从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出发,前往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

本次考察是“十四五”期间我国组织开展的首次北极科学考察活动,预计总航程约1.5万海里,9月下旬返回上海。

作为“近北极国家”,北极的自然状况及其变化对中国的气候系统和生态环境有着直接的影响。中国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围绕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北极生态环境,在北极公海区域采取走航观测、断面调查、卫星遥感等方式,开展海洋、海冰、大气以及微塑料、海洋酸化等监测,获取北极海洋水文、气象、生物等数据资料。

与此同时,本次考察还将聚焦国际科学前沿问题,在北冰洋加克洋中脊区域开展科学调查,揭示超慢速洋中脊岩石和岩浆形成等过程,了解加克洋中脊构造地貌特征,以进一步提高我国对北极自然环境的认知。

相关新闻: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丨井冈山精神

微视频|红色血脉

学习进行时|系列解读之十二:两个“万岁”,习近平心中的伟大与

80年前的3357个签名: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回升正向拉动全球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