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授渔计划携手完美公司参与民建中央帮扶丰宁扶贫行动

时间:2018-08-17 13: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智”的指示精神,着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8月13日-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一行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陪同调研,出席民建中央帮扶丰宁精准扶贫座谈会。座谈会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

【座谈会现场】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

丰宁是民建中央联系的扶贫点,近年来,民建中央围绕扶贫为丰宁做了大量的工作。本次座谈会上,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努力构建大扶贫格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郝明金主席一行先后视察了民建帮扶点王营乡辛营村新建村部及卫生室、南关乡两间房村村部广场、土城镇苇子沟村西瓜园区、黄旗镇乐国窝铺村村部和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并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

【授渔计划向丰宁县捐赠500万元】

【授渔计划携手公益合作伙伴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向丰宁县捐赠500万元】

2018年6月5日,民建中央办公厅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助学项目,项目计划在河北(丰宁、阳原)、贵州(黔西、普安)、四川(大凉山)、广西、云南等地资助困境学生。座谈会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联合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向丰宁县捐赠1000万元(由授渔计划五年内完成善款执行),善款用于资助丰宁县中小学生、中职学生的生活费和在当地开展“互联网+教育”双师课堂项目。

【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王建强】

在见证捐赠仪式听取有关方面座谈发言后,郝明金主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把提高政治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现实行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保证脱贫质量,对于贫困群众来说就是要有特色产业。要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确保如期脱贫。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科学推进。要把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相关新闻:

行动计划已出未来三年,中国这样保卫蓝天!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计划明年9月通车试运营

361°儿童携手《侏罗纪世界2》 借大IP打造优质用户体验

携手创造上合更加美好的未来

携手前进,开启上合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