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时间:2018-06-11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家庭的温馨和谐,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一个圆满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最需要的,永远是父母的关爱和关心,这是任何事情都无法填充和弥补的。

此次,在由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比赛中,共收到来自 “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捐赠的千余所学校学生的作品。

来信的孩子,全部都是“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捐赠过的山区孩子,他们大多数人的父母都在外打工,长久缺失的陪伴让孩子们充满了对亲情的渴望,许多孩子都通过书信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思念。其中,就有这样一封来自河南省的小朋友写来的信件,而一直存在于他的书信里的,是对母亲的渴望。

生活,没有永远的精彩,也就没有永远的不幸。圆满就像个喜欢捉迷藏的小孩子,总是躲在角落里,狡黠着向你偷笑。因为总也抓不到,难免常有缺失的难过。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聆听到了很多留守孩子的内心独白,缺少家长的陪伴,鲜少有亲人的关爱,让他们的情感极度渴望,却又敏感害羞。

这几年,六个核桃大力推进“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在山区的落地,也是衷心地希望能尽微薄之力,给平时缺少父母陪伴的山区孩子们提供一个平台,以书信为载体,让爱萌生。同时,也呼吁孩子们的父母能找时间多多陪伴他们,让这些坚强的小天使们都拥有一个充满爱意的幸福童年。

延伸阅读-关于“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

养元六个核桃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以图书捐赠的爱心形式,大力支持山区孩子的阅读梦想。后续,还配合相继开展了 “地区教师阅读导师培训”活动、“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 征文大赛等延续活动,通过图书捐赠、读书获益、培养写作技能的良性循环方式,普及山区优质教育资源。

截至目前,“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已经进入了第3个年头,已累计捐赠善款2500万元,向云南、贵州、青海等12省市的中小学捐建了948个爱心书库及配套设施,有超过30万名中小学生因此受益。

相关新闻:

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活动收官 山区儿童讲述对妈妈的思念

六个核桃·读书慧获奖征文:三千个日夜里,我想念着您

“六个核桃·读书慧”走进山西,以智慧助力孩子梦想腾飞

习近平分享读书心得: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

图解 | 总书记的读书方法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