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邯郸银行业多举措助力地方精准扶贫

时间:2018-03-27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郭勇、晶晶、增安)今年以来,为落实中央提出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要求,邯郸银监分局引导辖区内银行业通过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等多种举措,助力当地农村贫困人口脱真贫、真脱贫。

建行邯郸分行专门安排扶贫工作组入驻定点扶贫村,登门入户调研,精准对接。给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村里修建文化广场、硬化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改善了贫困村人民生活环境。还为村里的小学生赠送书包、铅笔等150余套学习用具。

发展普惠金融,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与当地政府部门、扶贫基金、扶贫基地等开展深度合作,一些商业银行利用地方政府贷款贴息政策及风险补偿基金的增信作用,解决辖内贫困地区小微企业缺乏抵质押难题。

变输血为造血,开展产业脱贫。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该村原有一箱包加工作坊,面积不到20平方米,工人4个。建行邯郸分行帮助其扩建到450平方米,并加大资金投入,为其购买了59台机器,配备了排风设备和10个灭火器,解决了原作坊面积小、风险隐患大、不利于扩大再生产的问题。还为44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该行还协助加工厂多次与箱包制造商谈判协商,将加工费由每件2元提高到2元5角,提高部分全部用于工人工资。同时,帮助企业发展合作经销商3家,签订了长期加工包销合同,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赢得了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

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延迟退休如何推进?答案来了!

技术工人待遇如何提升?权威解答来了!

金融业“严监管”步入常态化

IPO大检查启动:对盈利规模要求进一步提高

直播平台扎堆冲刺海外IPO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