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德土外长会晤 寻求缓和关系

时间:2018-01-08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柏林1月6日电(记者任珂、袁帅)德国外长加布里尔6日在德国西部戈斯拉尔会见了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分歧。这是德土两国为缓和双边关系所做的又一次努力。

恰武什奥卢在双方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德土双方同意并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当前的紧张关系和分歧。他还表示,土耳其愿再次加入欧盟关税联盟。

加布里尔在记者会上宣布恢复德土联合经济委员会,该委员会在两国关系恶化后停止运作。加布里尔还表示双方将尽最大努力,为未来找到更多共同点。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土耳其政府随后开展肃清政变支持者的行动。欧盟指责土耳其政府以办案为名进行大规模“清洗”,德国政府对土方的批评声音尤为激烈。两国还大打口水战,双边关系严重恶化。

相关新闻:

人民币开门红下藏隐忧 波动带来企业套保难题

保险中介受热捧 “去中介”口号被嘘

习近平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

聚焦移动支付争夺战:竞争白热化 酝酿新变局?

国际金价有望“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