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泰国各界:中国在全球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时间:2022-11-1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8-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多位泰国人士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世界贸易和全球事务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全球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泰国国会下议院第一副议长 素察:(我)非常高兴能代表泰国国会、泰国人民,对习近平主席的参会表示感谢。对于泰国来说,这是一种荣幸。

泰国国家战略智库研究院执行院长 优沃迪:今年是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泰中两国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共同应对危机。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对于这次会议非常重要,中国将在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泰国前副总理 披尼:中泰两国领导人都一直在强调中泰一家亲。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这是人类社会的希望,世界各国都从“一带一路”合作中得到了收获,获得了发展。习近平主席还提出和平发展和互利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我们都非常认同和支持习近平主席的理念。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 朱林: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我非常期待中国作为APEC经济体的重要成员发挥作用,共同推动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泰中经贸关系非常紧密,我作为商业部长,可以深切感受到中国在世界贸易和全球事务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泰国总理府部长 阿努查:这次会议将能体现国际社会的合作,中国经济的发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很多国家都十分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

相关新闻:

斐济南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

强势美元正在危害亚洲经济

遇见巴厘岛丨当印尼学生遇到中国汉字

专访: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意义深远——访英国知名

【我在中国当大使】“我想坐着高铁看中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