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在主题教育中汲取澎湃力量

时间:2023-05-09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强国复兴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总书记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真抓实干高质高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汲取更多澎湃力量。

“诗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理论学习筑根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可囫囵吞枣、浅尝辄止,要主动学习发扬挤劲,坚持学习铆足钻劲,善于学习锤炼韧劲,把握其精神实质,在“深耕不辍”中领略广阔天地,做到肚子里有“干货”,脑子里有“参照”,心目中有“底数”,不断在学懂弄通中强基固本。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调查研究沉下去。“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力挖,用力啃,才能把情况摸清摸透,把数据摸准摸实,才能把对策提好提实。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为了调研而调研”的形式化调研发生,一方面,身入心至,“沉下去”找问题、“心贴心”谈起来,打开群众的“话匣子”,走进群众的“心门”,收集调研的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持续跟进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针对性的对策。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真抓实干动起来。落实主题教育,仅仅靠热情是不够的,要有干事的本领、务实的能力。新时代建新功,作为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对照短板不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以“拼”的决心、“闯”的劲头、“实”的作风,谋事干事成事,摒弃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激活“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干事热情,以“今天的实干”奔赴“明天的中国”。(刘思杨)

相关新闻: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白沟鹏润项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习近平在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发

关于教育 习近平这样思考与嘱托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