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携手石家庄市消防大队二站共同组织民生社区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小小消防员体验营”少儿公益亲子活动。

暑假初期,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该行员工和消防官兵带领28名小朋友走进了消防科普教育馆,一同体验模拟灭火和地震逃生,并通过VR感受了真实的火灾逃生场景,学了在不同场景下遭遇火灾逃生的要领。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消防救援支队,近距离参观不同类型消防车辆装备、防护服装,了解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最后,孩子们带着对消防官兵的敬畏之情,参观了消防站的荣誉馆,感受消防官兵一次次冲进火场、解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勇消防精神。

十年来,民生银行社区支行深深扎根社区,该行社区金融致力于以家庭为基本单元,按照不同维度对家庭客群进行需求分析,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针对亲子客群,该行推出民生同行卡、财富小管家、财商训练营三部曲,立足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特点和家长诉求,广泛提供金融与非金融服务,以惠民、便民、利民为社区服务出发点,坚持打造社区“心”服务,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建设多彩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