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年轻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

时间:2023-07-18 12: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等艰难险阻中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回顾这两年多的基层工作,发现“赶考”之行从未停歇,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保持“赶考”中的清醒与坚定,力争向组织递交出自己的优异答卷。

仰望星空,答“全”试卷。古语有云:“所见大则所志大,所志大则所学大,所思大,所为大,斯为大人矣”。同一个新闻,有人看的是热闹,有人看的是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身处于波澜壮阔的时代历程中,我们不能还总是怀着小聪明,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把眼光放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要从大局出发,从党委全局出发,把角度站高,把目光放远,把组织工作同其他工作尤其是经济工作结合起来,不然经济工作搞不好,中心工作也不会好;要积极作为,主动为组织解决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三省吾身,答“对”试卷。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论时代如何变化,考题如何更新,党员答题的重点永远在于“见贤思齐”,人不可能不犯错误,可贵的是能改正错误。要不断自我净化和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紧跟时代步伐,时刻反省自己是否真的做到了顺应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是否真的做到了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是否真的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乘风破浪,答“好”答卷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爬不上的山,关键就看我们有没有信念,有没有勇气,有没有办法。“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党员干部答卷的最后一题,要想答好这道压轴大题,就要不断地像其他优秀党员学,以榜样为目标。淡泊名利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悬崖边上的护梦人格桑德吉、重庆山火救援行动中的消防员以及主动前往武汉抗疫的无数党员们……在我们不禁为他们感动、为他们喝彩的同时,也要牢记他们的身影,把他们的事迹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顽强斗志踏上新时代“赶考路”,以坚毅不拔迎难而上的品质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河北省文安县大留镇镇政府高雪迪)

相关新闻:

初心和使命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习近平主席2020年

联播+ | 听!新年贺词 奏响新时代奋进强音

筑牢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坚实基础——全军部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

开启法治中国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

携手奋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铸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