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为爱赋能 护航成长

时间:2024-03-25 16: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妇联在大名县新父母学校召开家庭教育进社区(村)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结合邯郸市妇联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之在全市开展百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要求,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爱心爸妈”关爱帮扶工作的专业化和精准性,市妇联于2024年3月21日下午,在大名县新父母学校举办邯郸市“为爱赋能 护航成长”家庭教育进社区(村)启动仪式暨“爱心爸妈”培训会。

邯郸市妇儿工委主任薛丽萍、大名县政府副县长石立、大名县妇联主席赫楠、大名县教师进修学校党组书记、校长马献杰、大名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大名县新父母学校常务副校长巩大会、大名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家庭教育志愿者、各乡镇妇联主席、“爱心爸妈”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妇联主席赫楠主持

县政府副县长石立致辞!

加强普法宣传,确保认识到位。家庭教育涉及千家万户的和谐幸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十分重要。培养家教人才,优化师资队伍。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服务质效。加强家庭教育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宣传引导是前提,协同推进是关键,人才培养是基础,科技支撑是手段,希望我们凝聚力,使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进修学校党组书记、校长马献杰发言!

坚持多措并举,家校共育水平稳步提升。推行3432运行模式,积极服务全县中小学校家长及学生,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丰富家庭教育形式,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测评。成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设立新父母学校基地校,多方资源共享提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家校共育成效有目共睹。

家庭教育志愿者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发放家庭教育知识书包

大名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大名县新父母学校常务副校长巩大会为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邯郸市妇联领导薛丽萍主任讲话强调:

家庭教育是一个人接受的最早的教育,也是持续影响终生的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和奠基石。重视家庭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大名县妇联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中,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铺开,今年更是申报了新父母学校为省级家庭教育基地试点,工作有亮点,有思路,工作成效明显。

就如何深入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讲几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力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重要意义。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推动家庭教育工作与时俱进。发挥示范作用,调动各方做好家庭教育服务工作。

要积极号召带动专业的家庭教育人才加入到指导服务中来,提升妇联系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的专业性;要选树各级家教家风试点,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市家教指导工作走深走实。

相关新闻:

邯郸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企业成长沃土

邯郸南站派出所强化巡防检查 护航2021年春运

护航人生“最后一公里” 河北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揭牌

河北邯郸两件民生实事为百姓健康和生活保驾护航

河北邯郸推动实施15个健康专项行动护航百姓健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