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护航人生“最后一公里” 河北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揭牌

时间:2020-12-2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12月1日9时30分许,河北省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揭牌仪式在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举行。据悉,该促进会由邯郸市中心医院主任护师、科护士长李俊芳牵头倡议,医疗、护理、疼痛、心理、中医和法律等社会各界专业人士共同参与成立,是河北省首家以推动安宁疗护工作为核心内容的社会团体。

安宁疗护,是指对临终病人进行姑息性照护,并非一种治愈疗法,而是以照料为中心,专注于在患者将要逝世前的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内,减轻其疾病的症状、延缓疾病发展的医疗护理,有助于改善患者临终生活质量、帮助病人正视死亡、维护生命尊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有2000万人需要生命末期的安宁疗护,但有90%的人得不到妥善照顾,在不必要的痛苦与窘迫中离去,大多数人在生命即将结束时经受他们不想要或不愿意的照顾和治疗。

河北省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正式揭牌。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李富财、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惠玲、邯郸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等共同参与揭牌。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据介绍,2017年,国家卫建委印发安宁疗护实践指南的试行通知,2018年开始首批在上海、北京等5城市试点。2019年6月,邯郸市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城市。

“未来,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将积极探索邯郸地区安宁疗护发展新模式。”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会长李俊芳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安宁疗护意识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将医疗、法律、心理等融入安宁疗护服务中,依法服务、温情服务,致力于改善临终病人生活质量,维护生命尊严,护航人生“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