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建言:发展绿色交通 减污染促畅行

时间:2015-01-02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机动车数量的急速增长,带来了日益严重的尾气污染,这已成为许多城市迫在眉睫的问题。如何让群众方便出行、城市道路畅通?围绕这些话题,我省部分政协委员纷纷建言——

发展绿色交通 减污染促畅行

河北日报、河北网记者 薛惠娟

近年来我省机动车辆保有量急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机动车排放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截至去年上半年,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560多万辆。而石家庄机动车增速一直保持在20%以上,远超北京市机动车摇号以前每年13.34%的增速。

在石家庄市日前召开的一场座谈会上,“汽车到底要不要限行?”这个话题为全社会关注。除了限行,还有哪些措施可以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我省部分政协委员给出答案——当前,提倡绿色交通理念,发展绿色交通,是治理城市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当务之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推广城市智能交通管理、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等措施,才是当前解决问题的关键。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持续改进服务品质和效率

“中国人口众多,市民出行全靠私家车不符合我们的国情,必须大力发展公交。”省政协委员范社岭直言,真正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政府的战略决策,作为一个社会的共识,才是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一个正确选择。

我省特邀委员,香港河北联谊会会长李惠民介绍了香港经验——香港土地面积200多平方公里,人口700万,密度为世界之最,约90%的香港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每1000人只拥有56辆私家车。公共交通发达、私家车拥有率低,市民对使用地铁、专营巴士、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认同度高,这是香港交通人均碳排放量相对世界其他地方较低的一个主要因素。

绿色交通是一种以缓解交通堵塞、降低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合理利用为目的,满足城市环境、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协和式交通运输系统。其本质是以最小的社会成本去实现最大的交通效益,以最小的能源损耗、最小的环境代价去实现最大的社会效益,建立有利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交通体系。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