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用服务彰显电信人风采 用真心打造用户信赖品牌

时间:2022-12-23 09: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峥嵘奋进20年,不忘初心再出发!”2022年是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成立20周年,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两深入 两服务”, 为客户解难题办实事,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开展2022年度“河北电信全员优秀服务事迹评选”。本次评选,聚焦客户 “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挖掘用心服务客户的优秀代表和典型,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感人至深的优秀服务事迹,谱写出一曲曲感人篇章!

“装维好手”赵欣欣:再多的辛苦劳累也是甜蜜幸福的

知客户之意 随百姓之心,

你微小的举动也有温暖他人的能力。

“小伙子你真负责”“你们电信服务就是好”……每每听到这样的肯定让赵欣欣的装维工作变得格外有意义。赵欣欣,保定电信涞源分公司的一名智家工程师,2016年入职,近三年获得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金牌服务装维员”称号2次,获得保定电信分公司“服务标兵”“优秀个人” 称号8次,仅2022年就获得媒体表扬6次,收到客户表扬信17封,10000号表扬33次。

披星戴月,风雨兼程,这或许是赵欣欣工作最真实的写照。赵欣欣负责保定涞源县乌龙沟乡、塔崖驿乡和烟煤洞乡,三个乡下辖32个村,区域面积50多公里,村与村之间不互通,往返两个村子就需要绕道二十公里翻过几座大山。8月的一个晚上8点多,乌龙沟乡煤窑村一家工厂突发网络故障无法工作,工厂负责人希望他尽快去维修。二十公里的路程,天黑路不好走,饥肠辘辘加上刚下班的疲惫,赵欣欣却没有片刻迟疑,连夜赶路为客户排障。故障修复后厂长竖着大拇指对赵欣欣说:“真没见过你这么负责的装维员”。

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这或许是赵欣欣工作态度最恰当的诠释。2022年的夏天,客户从外地打来电话说“下着大雨,家人的电话一直联系不上,可能是网络的问题摄像头也无法与父母沟通,拜托去家里看看”,客户的需求就是电信人的责任,赵欣欣冒着大雨驱车前往,山路泥泞,视线也不好,原本20分钟的车程开了1个小时。经过一番排查发现是家中监控的插头掉线,问题解决了客户很快通过手机看到父母平安无事。来回俩小时,排障几分钟,这是工作的常态,他没有抱怨,甚至比客户还开心。

路途远,赵欣欣每天在家人睡梦中离开,熟睡时归家;工作忙,常常是吃饭没点,干活没跑;媳妇心疼他,常说“下辈子不嫁电信装维工程师”,这些不容易都难抵客户的认可和赞扬。知客户之意,随百姓之心,是“好服务更随心”的核心内涵,作为一名普通的智家工程师,赵欣欣深知“客户在哪 服务就在哪”,树立电信良好品牌是他的职责所在。

涞源深山中的智家工程师赵欣欣,是深山里起早贪黑巡回山路的启明之星,为深山带来的不仅是千兆网络,更是剪不断的亲情纽带,赵欣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网络随心”的服务,接诉即办,无论你在天涯海角,电信的服务都可近在咫尺,兑现对客户的网络承诺!

“金牌维系”陆雪筠:服务客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且放客户在心上,平凡中非凡,

这是你的工作,也是你的杰作。

陆雪筠,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新华区的一名外呼维系经理,在维系团队工作八年,服务上万名客户,凭借独创的“私人订制”和超高的外呼成功率,被评为2020年度省级“金牌维系经理”,2022年一季度省级“客户运营维系标兵”。

外呼经理的职责是让客户更合理的使用河北电信的业务,4月份的一天,客户李阿姨50多元的流量溢出费引起了陆雪筠的注意,对于老人们来说,很多并不清楚流量超出会产生额外的费用,李阿姨陪老伴住院,没事的时候听听曲,刷刷视频,这流量是唰唰的,如果阿姨还继续这样使用,高额的流量费会让她对电信的服务产生不满。陆雪筠根据自己多年的维系经验,私人订制了适合李阿姨的解决方案和套餐,从拒听、拒绝、拒接,到接听、认可和道谢,阿姨的这份信任让陆雪筠骄傲。

刘先生是陆雪筠10月份在回访客户续约时遇到的一位,这位先生一上来二话不说就要办理退网,原来刘先生还有个异网号码,他不想交两份钱。在充分了解了客户需求后,陆雪筠帮着客户深入分析,提出了携号转网的方案,在解除客户疑问后,成功地挽留了刘先生这位退网客户。

每一天重复的工作,陆雪筠都以规范、优质,甚至超出客户期望的服务认真完成;每一通客户的电话陆雪筠都像对待亲人一样热情沟通;每一句客户的反馈陆雪筠都不厌其烦地认真倾听,寻找客户的痛点和兴趣点,详细分析客户的使用情况,推荐适合他们的产品,让每一位客户用得放心、用得随心是陆雪筠的初心,也是河北电信的承诺。她常说:“正是因为我一直都在用心服务着每一位客户,做到真正的将客户放在心上,才能让我在优质客户服务这条道路上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乐于助人的陆雪筠,在热心助老这件事儿上,表现出“永不放弃”的韧劲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用自己的热情和真心,服务客户,用心诠释“消费随心”,她深知让每一位客户“购得明白 问得便捷 花得透明 用得放心”,是电信的服务宗旨,更是她的准则。

“沟通达人”武文君:以诚相待、以心换心

在心里播下一粒种子,

虽然它不会马上长成参天大树,

但它终会长大,

带来长久的美好。

武文君,河北电信10000号客服人员,自2009年入职以来,已有13个年头。她的工作主要是客户投诉接待、受理及跟踪处理等相关事项,年度累积处理工单量20592件,月均解决率93.69%,月均满意度99.65%。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1000个人中有将近997人对她的服务满意!武文君用河北电信人有温度的服务,架起了河北电信与客户的连心桥。

父母的爱情很朴素,平平淡淡却足够美好,不会随离去而消亡,武文君口述了“一个号码连相思”的故事。邯郸的李先生打来电话, 父亲去世后,母亲一直用着父亲的手机号,在母亲心里,只要用着这个手机号父亲就没有离开,它成了母亲的精神寄托,也是李先生和母亲唯一的联系方式,可是这个号码却在“断卡”行动中被封停了。在沟通中,李先生说“哪怕只有0.000000……1的可能,我也要保住它”。 服务客户无止境,武文君第一时间请示了领导,沟通了李先生遇到的难题,用最优的方案帮助李先生解封“断卡”行动封停的号码。因手机号是客户已故父亲身份证办理,为了避免以后再次发生此类事情发生,她站在客户角度上建议客户办理过户手续,且将所需要准备的材料耐心讲解给客户。就这样,联系上一切安好的母亲,办理了过户手续,李先生非常激动,哽咽地说:“是河北电信,是10000号帮我保住了这个爱的号码。”

微弱的灯,照亮寒夜的路人,武文君“以诚相待、以心换心”的服务,赢得了电信客户的忠爱与信赖,通过向客户提供信息化需求的答疑解惑,真诚交流与耐心守护,真正做到“数智随心”。

“爱心大使”李志斌:用服务打动客户才是我最大的成就

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使命,

用爱拥抱客户。

有人叫他“爱心大使”,有人称他“专治手机不服”小能手,2012年入职电信,10年时间“凤凰新闻”“今日头条”“学习强国”“河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过他的事迹。他叫李志斌,是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南路营业厅的一名营业员。

2018年,河北电信石家庄分公司设立“爱心翼站”,李志斌也是这一年,成为槐南路营业厅的“爱心大使”。“爱心翼站”是河北电信在自有营业厅里建设的“有温度”的公益优抚和服务专区,累了歇歇脚,渴了喝杯水,饭菜凉了进来热一热,每月还有爱心公益讲堂……,李志斌将这个“爱心翼站”经营的暖意浓浓。营业厅经常看到这样的场景:“爱心大使”李志斌辅导李大伯清理手机,教周阿姨如何使用老年大学,帮助赵大爷登录微信健康码……如何聚焦老年人服务场景,将服务与适老化相融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是李志斌一直做的,也是河北电信一直追求的。

一位退休后回到石家庄的老人需要社保认证找到了李志斌,他手把手教老人下载、登录、认证,每个步骤都让老人亲自操作,老人顺利领到了退休金;一位家住营业厅附近的聋哑老人,平板电脑经常出问题,从一开始沟通的十来张纸,到现在分分钟解决问题,老人再也不孤单了;手机无锁屏,微信里还1万多块钱,一对丢失手机的夫妇,找到李志斌顺利解决问题,“技术高超 服务态度好”,这是夫妇俩对李志斌服务的认可,也是对河北电信的认可。

10000号的多次表扬、一封封感谢信让李志斌将服务好每一位当作一种使命,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忙有人帮……用无微不至的关爱传递人间暖阳,这种“关爱随心”的精神,让这份热忱更有温度。

“服务先锋”李刚:除了专业服务,还要有润物细无声的温情

十几年如一日,

温暖的行动,真诚的心。

中国电信提供的不仅是网络服务,更有教育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持。“衡中云校”项目就是利用中国电信5G定制网络技术、将教育资源输出,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培,合力促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通。长期驻扎客户现场的衡水政企部行业经理李刚,就是这个项目建设小组的成员之一。

“以客户为中心的差异化服务”是李刚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行家里手的感悟,如何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除了提供专业服务,还要给客户润物细无声的温情。在建设衡中云校阶段,因平台涉及设备较多,需要单独的机房容纳,且机房配置标准要求较高,李刚协调公司网发、政支及校方,临时搭建小型模块化机房,使客户在时间节点前完成搭建并测试通畅。李刚的“温情服务”不仅解决了客户业务开通的燃眉之急,同时还为公司保留了数据中心的准客户。

深入客户才能更好地了解客户、服务客户,从细微小事之中见真情,李刚带领团队在每一个高考季将爱心矿泉水第一个送到师生手中;在每一次疫情停课时,第一时间免费给贫困生加装宽带提供上网终端;在每一届新生录取季,帮助学校把录取通知书、报到证一个个装订到新生礼盒中交付新生。

用心服务,是河北电信对客户的承诺,承诺不只挂在口头,真正做到“网络随心”李刚用行动践行。

“好服务更随心”是实实在在的口碑,赵欣欣、陆雪筠、武文君、李志斌、李刚这些优秀代表只是河北电信众多一线服务人员的缩影,想了解更多河北电信人的先进事迹,可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河北电信全员优秀服务事迹”专辑进行收听。

中国电信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践行,稳扎落地“好服务 更随心”六大措施,通过数智随心,关爱随心,网络随心,消费随心,便捷随心,安全随心,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百倍努力赢得客户的信赖与满意,创新服务手段,用高品质的服务回报客户,让企业服务更有温度,民众保障更有力度。至微至显守初心 善作善成担使命,河北电信创新无止境 服务不止步!

中国电信 好服务更随心 我们在行动!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高邑县支行党支部开展 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新零售时代,华为云的“贴身”服务,助力北人集团搭建智慧消费场

单日解答近万就诊咨询 腾讯健康AI助医为上海“便捷就医服务”2.0

北京日报:金隅天坛家具用“中国制造”彰显大国品质

北京新动力获腾讯广告华北一区唯一授权服务商授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