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邮储银行晋州总十庄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时间:2022-12-08 1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邮储银行晋州总十庄支行成功识别并拦截一起电信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2万元的资金损失。

日前,客户李先生来到邮储银行晋州总十庄支行营业柜面,要求支行工作人员提前支取其未到期的两万元定期存单,并将资金转至某账户内。但当支行柜员询问其转账用途时,客户含糊不清,只说是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其儿子逾期需还款,若中午前未完成转账,将会影响其儿子征信。支行工作人员凭借敏锐的反诈意识,意识到客户可能是遭遇了电信诈骗。通过帮助客户多方联系,最后确认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电话,并及时进行了阻止。随后,支行工作人员还引导客户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其宣传反诈相关常识。

据了解,为了帮助客户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邮储银行晋州市支行在做好网点规范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发挥营业网点宣传阵地的作用,开展防范诈骗公众宣传教育,帮助客户提高电信诈骗识别能力和防范技巧。(刁露 冯庆拴)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总十庄支行开通“绿色通道”,让金融服务更暖心

邮储银行正定县支行保障特殊时期民生资金的如期划转

邮储银行新乐市支行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 票据业务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井陉矿区支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