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携手伙伴向前一米,让商业市场数字化“活跃”起来

时间:2022-11-01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的步调持续加快,千行百业迎来了数字化发展的又一个机会窗。而除了大型企业之外,身处商业市场中的地市区县企业和广大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水平则相对不高,再加上业务与新技术融合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这些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面临的困难也越来越多。因此,商业市场客户对产品和方案的需求、部署、实施和运维等都有着不同的要求,这也对产品供应商和数字化服务提供商提出了全新挑战。

进一步讲,商业市场万变不离产品,好的产品和服务是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核心推力,而“不省心”的产品则可能成为阻力,所以越来越多的商业市场客户期待他们所选的数字化产品能做到更好一点。

向前一米,即是海阔天空。

多思考一点

商业市场到底需要什么?

从数字经济的角度看,当下商业市场正处在数字经济时代的新起点。

因为核心城市的数字化格局已基本确立,而地市区县的数字化才刚刚起步,那里蕴藏着更广阔的市场和机遇,华为今年也多次提及“商业市场”相关的战略,旨在携手伙伴对地市区县和中小企业市场进行重点拓展。

但商业市场有自身的特点,即便是华为在整个ICT产业链聚集的技术、经验,在商业市场也依然要“重新起步”,才能实现更好的需求匹配和产品适配。

首先,商业市场对价格敏感度高,对大品牌存在“天然畏惧”。所以要打破商业市场客户的固有认知,必须先从产品开始。

针对商业市场的产品需求,华为在今年上半年特别推出了“5极”明星产品,通过极易集成、极好销售、极快交付、极简运维、极优体验五个方面入手,让产品部署更简单,运维更轻松,也让伙伴在拓展商业市场客户时,更有竞争力。

其次,商业市场伙伴的获客能力也相对有限,需要从产品、营销到服务的多方面支持。除了更好的产品和产品组合之外,华为中国政企业务专门展开了“极速”行动,通过“空军+地面”联合作战的方式,带来全新商机,从而助力伙伴更好地开展业务。

第三,为了进一步打开商业市场的空白区,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提出——“数字有为,用更好为更好”,也就是用更好的产品,更好地支持伙伴,最终为商业市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效益。

图片1.jpg

客观地说,所谓“好”是一个比较难以量化的标尺,但“好”有一个基本的前提,就是在同等条件下,在商业市场客户具体的业务场景中,是否能够表现出更好的适用性,这会成为商业市场成功的一个关键。

更好“一点”

产品和服务如何向前一米?

步入互联网时代之后,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因为竞争的边界被打破,商业间的竞争变得无比激烈,也许短短几年就会沧海变桑田,商业市场中这种问题更为明显。

究其原因,广袤的商业市场业务场景多样且复杂。我们常听到各种各样的客户痛点,有些是真正的业务创新痛点,有些则是客户业务场景适配不准的普遍性问题。所以在携手伙伴服务商业市场客户的过程中,华为优先将产品和场景搭配组合,并以“明星产品”的形式深入商业市场,真正满足了大多数客户的数字化发展需要。

图片2.jpg

图片3.jpg

例如在数通产品方面,华为打造了交换机、无线网络等明星产品,旨在更好地助力伙伴服务好小微企业、中小教育、中小医疗、连锁酒店、商贸零售等商业客户。例如华为交换机S5735-L针对办公园区、中小企业和教育客户场景都有专属的特性支持;而86AP面板则凭借信号强、无惧穿墙、极简安装免调试和多彩设计等特点,成为SOHO用户、地产前装和酒店客户的首选。

图片4.jpg

在光接入产品方面,华为打造了F5G全光工厂解决方案。作为基于光纤联接的面向未来可持续演进的网络方案,具备架构绿色极简、稳定可靠、灵活易调整等诸多优势,助力产线快速投产、稳定运营、提质增效,是制造工厂网络建设的理想方案。同时面向商业市场中信息点位100以下的小微企业、园区、社区诊所、幼儿园、超市、餐厅等多种场景,提供设备灵活简单、创新、省钱的小微全光组网方案,真正能帮助海量小微园区、企业实现数字化的快速升级。

图片5.jpg

在智能协作产品方面,华为更是带来了新一代华为办公宝,HUAWEI IdeaHub S2系列,这款“明星产品”搭载全新一代高算力硬件平台和HarmonyOS,具备全场景智能会议、分布式智慧办公、海量应用生态等特性,特别适用于企业常规会议室、经理室、开放区等协同共创、远程会议办公场景等,而且产品售价也更具竞争力,成为了不少伙伴的首选。

图片6.jpg

在机器视觉产品方面,华为通过持续完善好望产品家族,为商业市场提供了全场景普惠AI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如华为LIV系列摄像头,具有双光全彩、智能补光、双耳式全方位拾音、智能降噪算法等特点,并支持特征提取、客流、排队等30+智能应用,专门解决商业市场的园区、社区、网点、超市等服务交互场景难题,实现全天候的智能守护和商业成功。

图片7.jpg

在存储产品方面,华为OceanStor5000系列在地市级医院存储系统和政企单位IT系统升级都已有很好的落地案例,特别是“阅片”场景的优势展现,已成为伙伴的销售利器,助其错位竞争,快速赢得商业市场的医疗客户;再有超融合FusionCube500,小空间大能量,一台设备就是一个数据中心,高度集成计算、网络、存储等数据中心要素,并实现全面融合,灵活选择,已经成为解决教育、医疗、中小企业分支等机房空间不足、运维人力不足,且需要计算、存储、网络、安全、AI等多样化能力的理想选择。

可见,华为打造的“好产品”其实是将产品的创新和思考都向前一米,从而形成了更符合商业市场客户需要,伙伴喜爱的产品。

与此同时,聚焦商业市场的主角——合作伙伴,华为更注重与伙伴合作的连续性,坚定地赋能伙伴、使能伙伴,实现能力的提升,以“研、营、销、供、服”等多维度的支持,让合作的力度更重一分。

更好“一点”,尽管核心是“好产品”,但这还不够,华为深知,唯有携手伙伴真正行动起来,共同“向前一米”,才能让商业市场的数字化真正“活跃”起来。

为此,2022年下半年,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已通过“空军+地面”的极速行动,携手万千伙伴走进了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济南、天津、石家庄、沈阳、哈尔滨等30多个价值地市,通过线上广告、数字工具、及线下伙伴圈子活动等,将8款明星产品真正下沉至地市区县之中,助力伙伴拓展更大的商业市场。

当然,这一切都还只是华为与伙伴共赢商业市场的开始。据悉,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上,华为还将举办《携手伙伴,共赢商业市场》Summit,无论是华为的老伙伴、老朋友,还是期待携手的新伙伴、新朋友,都将收获满满,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

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携手中国航天,5位科学家分享探日探火等最新

中国三星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铸“分享村庄”公益项目

海信携手毛不易 开启“易想不到的焕新”之旅

亚琦集团专注商贸物流十六载 携手央视 打造中国民族强品牌

京东携手康宝等品牌发起“京东除菌健康消毒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