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大数据看清明假期旅游预测 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建议错

时间:2019-04-04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清明将至,踏青出游正当时。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2019清明小长假:雄安新区交通旅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旨在通过深度挖掘交通大数据和旅游大数据,为群众出行提供参考。

《报告》显示,清明假日期间,前往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的外地游客最关注十大景区依次是狼牙山景区、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易水湖景区、野三坡风景区、恋乡·太行水镇、保定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清西陵、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地道战巷战景区-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和伊祁山。

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因电影《小兵张嘎》而中外闻名,随着雄安新区设立再次成为焦点,备受广大游客关注。来自中国雄安官网的信息显示,2018年白洋淀景区接待游客达到270.9万人次。

白洋淀的荷花非常多,有水的地方几乎就有荷花的身影。它是中国河北省最大的湖泊,水域有大小淀泊143个,3700条沟壕纵横交错,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

本《报告》重点分析预测了白洋淀景区周边的交通情况: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在4月5日13点-15点,京港澳高速徐水服务区附近车流量较大,会有短时拥堵或缓行,建议广大游客可以考虑错峰出行。

同时,高德地图大数据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游客可以从京港澳高速-荣乌高速往南S235省道-旅游东路,抵达白洋淀景区;如果徐水服务区遇到严重拥堵情况,也可考虑走S334保新路-235省道-旅游东路抵达白洋淀景区。

清明节期间,除了各地游客前往雄安新区,当地市民也可能选择外出游玩。《报告》显示,雄安新区高速出程4月5日9-11点会有短时缓行,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45大广高速的部分路段;4月7日15点-19点返程时段,大广高速、荣乌高速部分路段会有短时缓行。

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18荣乌高速、G45大广高速等。

而在雄安新区周边地区,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4月5日1点至3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 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京沪高速、S12机场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等;预计4月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17点拥堵程度较高,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京港澳高速、廊涿高速、S52保阜高速等。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清明小长假是出游、出行的高峰期,建议广大市民和游客尽量错峰出游。如果驾车,提醒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相关新闻: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新氧覆盖医美APP近90%的启动次数

更美APP:“全球最大”造假数据平台全揭秘

整形档案‖青春册页:四名女大学生的美丽假期

债无忧销债平台用大数据技术化解金融风险

《夏季避暑游客大数据洞察报告》正式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