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年上半年中国近36亿人次参与网络慈善

时间:2019-01-15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祖敏)2018年上半年,中国网络慈善的参与人数达到35.7亿人次,一些慈善组织的网络募捐已经占到捐赠总收入的80%以上,中国已成为全球网络慈善的重要推动力量。

  1月14日,2018中国慈善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在致辞中公布了上述数据。高晓兵还介绍称,2017年,全国慈善捐赠总额超过1499亿元(人民币,下同)。截至2019年1月11日,中国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达81万多家,认定登记的慈善组织有5355个,登记的境外非政府组织超过400家。

  2018中国慈善年会的主题是“慈善与改革开放”。高晓兵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是人民富裕、国家强盛的40年,也是中国现代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40年。40年来,中国走出了一条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以慈善组织为中坚的各类慈善力量迅速发展壮大,慈善法治建设逐步完善,全社会慈善意识明显增强,各类慈善活动积极踊跃,在灾害救助、贫困救济、医疗救助、教育救助、扶老助残和其他公益事业领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慈善事业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9月,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显示,2017年度中国境内接收国内外款物捐赠再创新高,共计1499.86亿元,较2016年增长7.68%。捐赠总额占同年全国GDP的0.18%,人均捐赠额107.90元。从2007年到2017年10年间,中国慈善捐赠总额累计增加了385.00%,跑赢GDP同期235.38%的增幅。

  高晓兵称,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中国慈善事业改革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在2019年将主要有4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聚焦脱贫攻坚,在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中彰显自身价值。

  二是要提升专业服务,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践行慈善使命。

  三是要增强法治意识,在全面依法治善中加强慈善行业建设。

  四是要弘扬慈善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传递正能量。(完)

相关新闻:

摄影50年 他用相机记录中国人生活变迁

中国首部中草药科普动漫电视剧《草精灵战士》开始制作

孕妇心跳每分钟200多次 中国军医一个操作救两人

这家中国小吃,在美国开业3小时就关门了!原因竟是……

火了!中国的这个“主播”竟引起了全球关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