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捡钱包骗局”升级版:捡了一包“黄金”,搭进5000元

时间:2018-07-27 1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7月15日,本该是市民李女士“大发横财”的一天。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李女士财没发成,反倒赔进去5000元。

  7月15日下午,李女士走在路上,艳阳高照,四下行人并不多。突然,有一名女子骑车从李女士身边经过,形色匆忙,竟无意间落下了自己的挎包。李女士连忙拾起挎包向前追赶,可无论怎么叫,女子似乎都没有听见,很快便消失在道路尽头。李女士本想直接将挎包送往附近派出所,可是这时,身旁一名目睹了一切的男子发话了,他提议和李女士一起看看这个挎包中有无留有女子的联系方式,这样,李女士也不用在大热天赶往派出所。李女士思考再三,该男子又反复以“方便”,“看看又不碍事”,“万一是不好的东西”等理由劝说李女士。

  就在两人打开挎包后,李女士惊讶地发现,包内竟装了一大包沉甸甸的“黄金”,并无女子的联系方式及身份信息。男子随即提出建议,反正“黄金”交到派出所,没有身份信息,警察也查不到失主,不如由两人将“黄金”平分,还能发一笔财。

  男子和李女士商议,李女士先给5000元给男子作为定金,由李女士将黄金兑现后再补齐剩下的钱。李女士禁不住男子的再三诱惑,同意了男子的提议。但是,就在李女士第二日前往商店兑现“黄金”时才发现,该包金属竟是伪装成“黄金”的仿制品。随后李女士再度联系男子要求要回“定金”时,男子却怎么也不回复了。

  李女士恍然大悟应该是被骗了,随即向南京市公安局华侨路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监控视频追踪两人行为轨迹,目前已将两名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局手法层出不穷,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之所以屡屡得手无非抓住了人性的贪欲。贪小便宜吃大亏,牢牢记住这句话,就能最大程度避免上当受骗。(记者季宇轩通讯员鼓公宣张慧颖)

相关新闻:

四川移动用户一觉醒来欠费56万余元 系统升级导致临时故障

天津首例“网络水军”删帖案涉案金额高达800余万元

郑州小伙匿名下千元订单,无配送地址,结果暖爆了!

网友微博求演唱会门票 遭山寨票务账号诈骗近万元

金毛犬撞上800万元兰博基尼,狗没事,车坏了!狗主人要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