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邯郸市召开出租车调价听证会 缓解出租车运价矛盾

时间:2016-11-25 18: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4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邯郸市主城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包括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在内的31名听证会参加人出席(其中消费者参加人13名),还有部分消费者参加了旁听。

据悉,邯郸市主城区现有出租车4261辆,分别挂靠19家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车辆产权归个人所有,属个体经营模式。出租车全部为双燃料车。现行出租汽车运价标准为2001年制订:起步价为两公里6元,车公里运价1.2元;候时10分钟后加收1公里运价;4公里以后加收50%空驶费。23:00至次日5:00,按车公里运价每公里加收0.20元。

作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市发改委立足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通过价格杠杆调节供求的方式方法,来缓解出租车运价矛盾。听证会拟对车公里运价、候时费进行调整,其它不变,仍执行原规定。

经市政府同意,市发改委依照《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拟定了《邯郸市主城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听证会的组织也严格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通过两次公告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做到了全过程公开、公正、透明。并先后两次召开预备会,与参加人充分进行沟通、交流,对参加人提出的一些文字表述、数据构成等情况进行了认真修改完善。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考虑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本着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邯郸市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我市主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和相关的措施,在充分兼顾各方面利益的基础上,尽快提出最终意见,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