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微博人气博主“回忆专用小马甲”现身石家庄

时间:2016-11-22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因为自家猫咪和狗狗他成了网红

神秘人气博主“小马甲”现身石家庄

微博人气博主“回忆专用小马甲”现身石家庄
微博人气博主“回忆专用小马甲”现身石家庄

□记者 黄蓥

除了性别男,目前定居深圳。他的姓名、年龄、容貌、职业等都是谜,这就是人称“最神秘网红”的微博人气博“回忆专用小马甲”(以下简称“马甲”)。前日,“马甲”携其首部短篇故事集《愿无岁月可回头》现身石家庄图书大厦,雷打不动地戴着他那招牌式的黑色口罩。也许您会问,他凭啥走红啊?通过对“马甲”的访谈,记者发现各方面都平平的草根也有机会名利双收。

启示一:善于发现身边的美

很多人还记得网红大萌子吧?她把从小到大与父亲的合影发到网上,感动无数国人,还应邀上了央视春晚。“马甲”的走红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而是在网上持续晒他家的猫咪和狗狗。

2013年初,“马甲”在网上以幽默段子和美图持续晒出萨摩耶犬妞妞的各种日常走红,2014年随着苏格兰折耳猫端午的加入,为他带来了粉丝的激增与人气的暴涨。目前他是粉丝超过2700万的人气博主,其微博话题“妞妞端午”,累积阅读量超过100亿。这次他现身石家庄,吸引了诸多粉丝到来,九成以上是年轻姑娘,还有个女孩抱着自家猫咪跟偶像见面,问大家为何喜欢“马甲”,他们众口一词:“太喜欢妞妞和端午啦。”

此次来石“马甲”跟媒体分享了他养宠物的方法和心得。“能与它们在一起,付出与收获相比,不足挂齿。它们未必能陪我们一生,但它们一生都陪着我们。”马甲透露他小时候曾经养过一条名叫虎子的狗,后来虎子被狗贩子偷走:“从那以后我的童年结束了,我决定再也不养宠物,一直到工作后朋友把妞妞托付给我。”都说猫狗爱打架,但妞妞和端午初遇时就相亲相爱,“马甲”说最让他感动的是端午是非常自我的一只猫:“从不等待,从不寻找。但我每次出门遛妞妞,回家时开门得小心,因为端午经常守在门口,等着我们回来。端午丢过一次,它不在家的时候,妞妞就靠着门守在门口。端午等了妞妞那么多次,端午出门了,妞妞也在家守着门,等它。”他还特别提醒同好者:“养宠物是一场迟早会到来的心碎,但是跟它们相遇是一种很快乐的事情,快乐到即使知道要离别,也没有办法去抗拒相聚,所以我想每一个爱动物的人都要懂得好好相遇,好好道别。”

启示二:勇于表达勤奋记录

除了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勤奋记录和勇于表达也是“马甲”走红的关键。就拿他的首部短篇故事集《愿无岁月可回头》来说,其中收录了《帅帅》《妞妞端午》等十几篇短篇故事和大量照片,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他求学、工作的经历以及与妞妞端午的日常。

目前在深圳有份全职工作的“马甲”说,写作对他绝非易事,“这本书我断断续续写了一年,是个非常漫长、辛苦的过程,基本算是个体力活。有时在家长时间坐着,面对电脑想说什么都表达不出,心里挺压抑,我就到山上或者海边,那时候正值夏天,我就往身上喷点花露水,或者在脚边点个蚊香,然后拿着手机码字,就这么一点点完成了。”他说书里的故事都是他的真实经历:“我特别羡慕一些作家一个灵感就可以写出一部好作品,我没有这种能力,只能看以后有没有感悟,才能确定有没有第二部作品,所以我会一直这么走着、生活着、感受着并记录着。”

至于缘何始终不肯曝光真实容貌和身份,“马甲”解释说除了亲人很多同事和朋友都不知道他网红的身份:“我希望自己依旧和过去一样能过着平凡的日子。这次在石家庄,我去建设大街上的一家店买了碗板面,很好吃啊。前些天我去北京,我可以随意买个煎饼果子;在西安,我可以要一碗羊肉泡馍,去厨师那里拍两张照片,学习做法……正是因为没有曝光,我可以有着轻松的心态,可以享受平凡而真实的生活,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