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承德投资73.5亿元利用三年时间打造南北新城

时间:2016-10-28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7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我市将按照“以水为脉、依水而建、以水连城”的思路,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73.5亿元,对武烈河、滦河城区沿线进行综合开发。打造依托“两河”的滨水经济走廊和城市景观带,重点加快“一南一北”两个新城建设,全面提升新老城区综合承载力和宜居水平。

长期以来,我市老城区功能过度集中,交通、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人口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1.74万人。

据介绍,北部新城以武烈河治理为基础,借助上风上水、青山绿水优势,提升环境品质,重点传承历史文脉,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商务旅游功能区。南部新城以滦河综合治理为龙头,重点发展高新技术、高端服务、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

“两河治理”工程包括双峰寺水库坝址至武烈河入滦河口24公里的市区武烈河段、滦河干流双滦区伊逊河入滦河口至承德县乌龙矶村72公里滦河河段两部分。

据悉,该工程计划利用2016年到2018年三年时间,实施防洪提升、生态修复、环境打造、景观构建等一系列综合整治措施。

“项目建成后,仅滦河两岸,就可释放土地资源5.96万亩,新老城区及连接区域水面将达到3480万平方米。”市水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改变了传统水利工程建设观念,从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综合整治的角度进行整体设计,通过两河环境、生态、品质的全面提升,助力承德建设首都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京津高新产业转移示范区。

目前,由承德水务集团与中国水环境集团共同组建的承德承开信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前期工作,现已完成“两河”综合治理工程总体可研、一期工程可研和初设。(记者王晓丹)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