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智行创意公社开园 河北文化地标还有这些(组图)

时间:2016-10-27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6日,参观者在智行创意公社进行体验。

10月26日,参观者在智行创意公社进行体验。

智行创意公社一角。

10月26日,省会文化产业地标项目——智行创意公社亮相。该公社地处省会古城西路肖家营花卉基地内西北角,是省会生态型创意文化产业聚集地的代表。

据了解,智行创意公社由河北智行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石家庄晏钧设计有限公司运营,一期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12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区,南区聚焦于河北文化产品创意研发、艺术设计教育和创意文化国际交流,北区定位于打造河北文化品牌及产品集中展示推广平台。

智行创意公社业态包括:艺术家工作室、设计公司、陶艺工坊,艺术设计图书馆、香灰烧艺术博物馆、雕刻研究所、设计师客厅、美术馆、画廊、茶文化体验空间、锦鲤文化艺术馆、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广中心、艺术主题素食餐厅和创意盆景研究中心等。现已入驻国内知名品牌22家,涵盖20多种文化及关联业态。园区签约合作国内外70多位文化艺术和创意设计大师,预计园区年产值超5000万元。

从10月26日开园日至11月,该公社将举行晏钧设计22年主题展、《归来》设计回归的路径——中国设计师CDS畅言谈等一系列活动。

河北的文化地标还有哪些?

直隶大剧院

直隶大剧院是在原红星剧场的基础上,由市委、市政府吸纳民营资本改制而成。从建设到启用,河北旺隆集团投入5000多万元。作为中宣部重点文化体制改革项目,直隶大剧院于2013年7月正式启用,为全国、全省文化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市——保定的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笔,不仅解决了文化体制改革中的“老大难”,同时也让古城拥有了一个讲好保定故事、提高人文素养、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文心书院

文心书院由《藏书报》2014年创意,并由著名作家、中国文坛现当代名家徐光耀先生题字。甫一发起,便广受关注。于2015年相继举办过“网络时代的尺牍轻吟——对话韩羽先生”“青松不老好花常开——徐光耀先生九十寿辰暨《徐光耀日记》出版座谈会”等颇有影响的文化活动。

此次书院正式落地,由藏书报与河北高远集团联手,成为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建设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涵育基地,重点培育。书院将依托藏书报汇聚的专家资源、藏家资源,开展文化讲座,举办特色展览,广大读者可在此阅读书籍,聆听讲座,观看展览,品味传统文化,致力打造省会重要文化地标。

保定1898咖啡馆

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使地处京津冀核心区的保定成为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新兴产业崛起的热土,创业创新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保定1898咖啡馆也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保定1898咖啡馆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张东健介绍,依靠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保定1898将主动聚合各方面资源,建立以创业创新为主题、兼具“沟通、拓展、孵化”三大功能的公益性平台。

据介绍,保定1898咖啡馆使用面积1000多平方米,位于朝阳大街保定·中关村创业中心19楼,地处我市创新创业大街,是最繁华的商业区和创新创业示范区,有望成为引领创业创新的文化新地标。

正定“刘秀渡河处”“麦饭亭”

这两处人文景观是根据历史记载和传说,由石家庄市达诺房地产公司投资60余万元兴建,位于正定县城外东南方向的太平庄村。该县计划在“刘秀渡河处”增添大型主题雕、历史文化浮雕、历史典故图文展示、历史场景再现等项目,打造正定全新的地标型历史文化展示载体,为滹沱河两岸景区增加历史文化内涵。

“张家口堡”

张家口堡,又称堡子里,始建于明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至今已有近600年历史,是张家口市区的发祥地,也是目前全国大中城市中保留最为完整的明清建筑群之一,2013年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为真实、全面地保留和延续历史信息和古建价值,张家口市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依据历史照片及相关资料,先后对文昌阁、玉皇阁、抡才书院等11处历史文物古迹及8条街巷进行了保护修复。

沧州清风楼

沧州清风楼,这座相传晋代所建、1992年重建的仿古建筑,是沧州的建筑地标与文化地标之一。

察哈尔文化城

察哈尔文化城是由河北融强集团投资5亿元兴建,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位于胜利中路西侧凯地广场,总面积为8000平米。其中包括地下一层5000平米的展厅、2000平米的仓储库房和1000平米的高端精品店铺,此外,还有2500平米的室外活动广场。二期建设于融强凯地尚都商业总建筑面积约13000平米,三期建设于敬业街东侧沿路500米底商,兴建文化一条街,主要经营工艺美术品、珠宝、古玩、字画等多种业态,每种业态高、中、低档品种齐全,必将成为张家口市乃至京西北文化产业中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文化产业航母”。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