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好心保安两元停车费救了患儿家长急

时间:2016-10-18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手机支付、刷卡付款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主要消费方式。10月11日,“习惯性忘带现金”的年轻妈妈小张,就因为没钱交停车费尴尬不已。幸亏好心保安拿出自己的两元钱,替她解了燃眉之急。

近日,小张3岁的儿子晓晓感冒咳嗽越来越严重。11日18时许,小张要带晓晓到河北省儿童医院看病。因为不愿去医院,晓晓在家里东躲西藏,大哭不止。烦躁的小张拿起汽车钥匙、手机和晓晓的病历卡,抱起孩子就冲出了家门。她把车停在省儿童医院院内,急匆匆带晓晓看医生、取药。准备开车离开时,她才想起自己没有带现金,交不了停车费。“当时感觉很尴尬。”小张说,她平常习惯手机付款,经常忘带现金。有一次,还让父亲专程给她送了一趟钱,可是11日当天父亲和母亲去旅游了。她立刻给工作繁忙的爱人打电话求助,爱人提醒她可以通过银行无卡取款。小张感觉为了两元钱让家人跑一趟确实不值得,就向一位医院保安询问附近是否有银行。这位保安告诉她,出医院向南走一个路口,有一家银行。想到带着生病的孩子,走这么远的路,她面露难色。保安得知具体情况后,干脆地说:“我给你两块钱吧。”说完,就从口袋里掏出两张一元零钱,递给了小张。小张接过零钱,连声道谢后离开。“还是好人多!”小张事后感叹道,虽然只是两元钱,却像雪中送炭。因为当时着急回家,她没仔细询问那位师傅的姓名。过两天孩子病好了,她一定会去向这位保安师傅致谢。(记者石维)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