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26辆汽车被撬玻璃失窃 衡水警方37小时破案

时间:2016-09-30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被撬砸的汽车。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孟宪峰)9月21日凌晨,衡水市桃城区、经济开发区连续发生多起撬砸汽车玻璃盗窃案,26辆汽车玻璃受损。案值虽不大,但衡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亲自上案,一线指挥,带领专案人员仅用37小时就将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穆某抓获。

案发:26辆汽车玻璃被撬砸

21日清晨,衡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电话骤然忙碌起来。多个报警电话内容基本上一致:车玻璃被撬砸。经统计,当日凌晨在桃城区、开发区共有26辆停在路边、小区内的汽车玻璃被撬砸,庆幸的是受损车主大多没有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衡水市公安局多警种立即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经调取当晚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遮挡前车牌,于21日凌晨1时沿桃城区和平路由东向西行驶,先后进入几个小区连续作案。通过几段清晰的视频可以看到,撬砸车窗的犯罪嫌疑人主要是两人,还有一名同伙负责开车。作案时两人都戴着鸭舌帽、口罩、手套。当日4时作案后,三人开车原路返回。

追踪:作案车辆到献县后突然消失

专案组调取了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现该车经常选择偏僻的小路或者没有监控的路段行驶,为躲避监控,还经常逆行、在便道上行驶,从衡水一路到沧州市献县附近,车辆从监控中突然消失。

经讨论,专案组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迅速排查献县附近有前科的可疑重点人员;二是继续寻找可疑车辆在献县的行驶轨迹;三是对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并案,搜寻蛛丝马迹。经过大量艰苦工作,22日上午,专案组终于有了重要发现,献县的穆某、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可疑车辆为蒋某所有。

收网:一天半破了盗窃案

22日20时,抓捕民警埋伏在献县县城某KTV附近,将在该KTV做服务生的穆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穆某交代,9月21日凌晨,三名犯罪嫌疑人在作了伪装后,驾车到达衡水市区,进入一小区内连续砸坏6辆汽车玻璃盗窃财物,但是出乎他们意料的是,这几辆车内都没有贵重物品。气急败坏的三人继续驾车沿着和平路向西,再次撬砸十几辆汽车玻璃盗窃,直到凌晨4时多方才罢手返回。

感叹:没想到警方动作这么快

从献县连夜奔袭衡水作案、悬挂盗窃车牌、逃避路上监控、实施伪装作案,自以为把事情做得天衣无缝的穆某,第二天继续到KTV上班,没想到衡水警方这么快就找到了他们。穆某还交代,9月7日三人一起到武邑县,采用相同的方式,一夜之间将14辆车的玻璃砸碎,盗窃车内财物。经查,穆某曾经因为盗窃、寻衅滋事和抢夺三次犯罪受到打击处理。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