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私家车发生自燃 公交车长出手相助

时间:2016-09-27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宁

近日,在和平路上行驶的一辆轿车,因为线路问题发生自燃,幸亏路过的公交司机及时出手帮助私家车主灭了火,才保住车,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9月15日16时左右,一辆帕萨特私家车行驶到和平路附近时车前机盖突然冒烟,着急的车主只得站在马路中间拦车借灭火器,但是过去了十多辆车,都说没有。眼看车上的火势越来越大,没有灭火设备的私家车主郭先生和其他市民只得躲在马路对面拨打火警电话。

这一幕正好被26路车长白江看到,他停下车,在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从车上拿上灭火器就冲了上去,车长白江和车主一起进行扑救。“当时前盖处不断往外冒火苗,现场黑烟弥漫。另外一辆经过此处的88路、4路车师傅也将公交车停下,拿出灭火器帮忙。”几分钟后,明火就被扑灭了。接着,白师傅又回到公交车上,把灭火器放好,然后开着公交车离开了。在消防官兵赶到前明火已被扑灭。

据郭先生说:“说实话,当时的情况挺危急的,大家都不敢往前靠,但这名公交车师傅主动冲上前帮忙,真的非常令人感动。”附近的市民也为纷纷为这名公交师傅竖起了大拇指。20日14时左右,郭先生为了感谢白江的援助行为,特意赶到26路车队送来了锦旗,对车长表示了感谢。

说起灭火的事,白江非常淡然,“换作任何人都会这么做。就想着赶紧灭火,不要发生更大的危险。”白江师傅说,因为车上还有乘客,灭完火他就离开了。“这种突发事件越慌越不行,一定得镇定。”白江师傅向记者介绍,每年公交公司都会对公交司机进行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每位公交司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都必须保持镇定,“这样才能保护好乘客的安全,这是最起码的。”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