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国庆期间 河北博物院五大特展吸人眼球

时间:2016-09-27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 通讯员崔大伟

为丰富省会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河北博物院策划推出《千年窝妥—丹寨苗族蜡染文化特展(河北站)》《旧邦新命——新文化运动百年纪念展》等五大特展,同时还将积极开展“文博讲坛”“快乐学堂”“体验苗族风 点染生活美”——苗族蜡染创意制作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北区举办五大特展

《千年窝妥—丹寨苗族蜡染文化特展》将于9月30日至10月24日展出。该展览共展出中国民族博物馆馆藏贵州省丹寨县蜡染传承人及画娘代表作品50余件和融合现代时尚元素设计的蜡染文创产品50余件。展览的亮点是观众参观的同时可体验丹寨特色产品市集。9月30日至10月2日期间每天10:10和15:00,来自丹寨县的朋友们会在河北博物院南区序厅进行精彩的《锦鸡舞》等苗族歌舞表演。

《旧邦新命——新文化运动百年纪念展》将于9月30日至11月13日展出。展览展出文物近200件套,分四部分以大量实物和图片追溯新文化运动及其影响。

《翰墨情缘——河北博物院近三年书家捐赠作品展》展出至10月16日结束。展览集中展示2014年以来,星云大师、薛鸿群、张守中、熊基权、陈志声、任桂子、江书学七位书家捐赠入藏于河北博物院的书法精品80余件。

《晋国霸业——山西出土两周时期文物精华展》展出至10月28日结束。共展出山西出土两周时期的文物精品100余件套,充分展示晋国600年的历史文化。

《南海归帆——西沙华光礁Ⅰ号沉船特展》展出至10月30日结束。该展览共展出南海地区出水文物及华光礁Ⅰ号出水文物250余件套。

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文博讲坛”公益讲座,10月2日将推出第122期,题目为“穿在身上的史书——苗族与蜡染”。

“快乐学堂”教育活动,10月1日上午将推出“磁山文化遗物——探寻七千年前先民的生活”传统文化课程。

“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亲子教育活动,10月2日下午将招募十组幼儿家庭在博物院里找寻文物中软萌可爱的动物等,开展亲子教育活动。

结合《千年窝妥—丹寨苗族蜡染文化特展》,10月3日、4日上午将举办“体验苗族风 点染生活美”——苗族蜡染创意制作活动。

结合《晋国霸业——山西出土两周时期文物精华展》和《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展览,为了让大家体验晋国和中山国的各自风采,10月5日—7日将继续推出系列社教活动,包括“瑰宝美玉”“神秘文字”“点‘染’春秋战国”等精彩课程。

九大常设展览正常开放

国庆节期间,河北博物院《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赵故事》《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抗日烽火——英雄河北》《曲阳石雕》《北朝壁画》《名窑名瓷》九大常设展览将正常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每天下午4:00观众停止入馆,中午不闭馆。观众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南北两区门票办理处均可办理入院参观。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