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公交司机仝立开捐髓救人 河北骨髓捐献者已达13万人

时间:2016-09-22 2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当天,仝立开注射第一针动员剂。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 文/图

仝立开,31岁,石家庄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他20岁开始每年两次献血,已坚持了11年,加入造血干细胞库就是希望能挽救一名患者,他说:“好事刻意去做,久了也会成为习惯。”昨日上午,仝立开在医大二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303位捐髓英雄。

捐献干细胞,期盼生命奇迹

昨日上午,石家庄公交司机仝立开在医大二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兑现当年捐髓救人的承诺。“我们都希望困难的时候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可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在哪里呢?”他用这个朴素的道理说服了父母和爱人,一身轻松地来到医大二院为捐髓做最后的准备。

9月17日是第二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我省举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联谊会。当天,仝立开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联谊会上,和近百名志愿者、捐献者一起分享了配型成功将要捐髓救人的激动心情。

仝立开说,我只是个平凡的公交司机,坚持献血十多年,此次能配型成功,挽救一个患者一个家庭,内心真的很激动。“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换位思考就能体会患者的痛苦。想想配型成功等待生命种子的患者,我们只能是义无反顾地捐献。

谈起加入造血干细胞库的契机,仝立开差点掉下泪来。2009年,距离春节还有7天,27岁的姐姐因骨髓病去世,此后一家人最害怕的就是过年。每当想起姐姐去世时痛苦的表情、放大的瞳孔,仝立开都会躲在被窝里哭半宿。“我害怕见到妈妈的眼泪,害怕失去亲人的痛苦。”于是我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期盼着能挽救一个患者、一个家庭。

昨日,仝立开共采集18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将输入患者体内,创造美好的生命的奇迹。

“最大的心愿就是患者恢复健康”

“虽然我们不认识,但我希望你能够健康地活下来。”仝立开是我省第303位“捐髓英雄”,他说,作为捐献者最大的心愿就是患者恢复健康,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挽救更多生命。

记者获悉,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自2003年8月18日成立至今,入库志愿者总人数已达13万人,在中华骨髓库中名列第三位。成功捐献303例,在全国列第七位。

“近年来我省库容发展迅速,但仍需要进一步提升。”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介绍,我省每万人中有18人加入骨髓库,而美国每万人中有300多人加入骨髓库,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髓队伍

期待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捐髓队伍。凡年龄在18周岁-40周岁,身体健康,本人自愿,家人支持都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为提高有效库容率,陈日新主任特别提醒,加入中华骨髓库要深思熟虑,不能冲动。他说,采集8毫升—10毫升血样,加入骨髓库成为志愿者不难。难的是您确实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常识,熟悉了捐献流程,做好了亲属的思想工作,当与患者匹配相合,特别是患者经大剂量化疗“清髓”后,您能义无反顾地进行捐献。“悔捐不仅是资源的浪费,也将对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