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50多名小朋友喜过中秋

时间:2016-09-19 20: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救助站站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白月成给孩子们端上月饼。 杨国勇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月亮圆圆人团圆,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为了让接受集中保护的50余名困境未成年人感受到与家人团圆的温暖,中秋节当天,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石家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办了“月满中秋·共话梦想”节日主题活动。站上的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用心陪伴可爱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团团圆圆过中秋

主题活动的形式很简单,是孩子们喜欢的茶话会加聚餐模式。9月15日,石家庄市救助站(未保中心)的食堂在早饭后就开始热热闹闹了。孩子们都放假了,不用上学。老师们提前把餐厅布置出温馨的节日氛围,厨房的师傅们从食材的选取和饭菜的准备都用尽了心思,饭菜可谓色香味俱全,既保证健康营养,又符合孩子们的口味。

“孩子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团团圆圆过中秋,开不开心?”“还有,孩子们,我们在享受美味食物的同时,我们还应心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父母、感恩为我们付出的人……”茶话会开始了,工作人员与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瓜子花生,谈着人生梦想,聊着学习趣事,现场洋溢着一片和谐愉快的气氛。

已经在未保中心生活了2年多的小男孩强强(化名)是一名五年级小学生,身边有开心的小伙伴和关心自己生活和学习的老师们,桌上有厨房的叔叔阿姨精心准备的好吃的,强强开心地说:“虽然中秋节我不能与爸爸妈妈相聚,但在这里与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一起过节,像一家人一样,让我有了家的温暖。”谈及未来的梦想,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表示,将来如果有机会,他们希望能回到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来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因为这里是他们的“家”。

聚餐开始了,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白月成亲自给孩子们端上可口的菜、香甜的月饼。

提升未成年人 保护水平

“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假期很短这些孩子们回不了家。我们举办这个主题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老师们心中的那份爱。”白月成介绍,目前生活在未保中心的这些孩子大部分是来自贫困山区及周边县的困境儿童。自2013年承担全国首批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任务以来,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石家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加大保护力度,着力在精确识别、精心谋划、精细服务、精准保护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探索制度机制、深化保护模式、改进工作方法等举措,全面提升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今年5月,国家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石家庄市政府邢国辉市长等领导先后视察调研,对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未成年人保护、生活无着人员救助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根据试点任务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有关工作,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圆满完成试点任务,努力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石家庄模式”。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