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南皮18岁小伙火车站台摆弄鱼竿 被高压电击中面临截肢

时间:2016-09-14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病床上的小杨。

病床上的小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8月29日23时,南皮县寨子镇18岁的小杨乘火车返沧,在站台上摆弄鱼竿时不慎接近高压线,被高压电瞬间击伤,右脚恐将截肢。他的父母四处筹借只借到10万元,面对后续治疗费用,全家人一筹莫展。

小杨的老姨张女士说,8月底,小杨和两个同学相约去天津旅游,29日晚乘火车返回沧州。据同行的小伙伴说,小杨从沧州火车站下车后,在站台上摆弄了一下新买的鱼竿,结果不慎接近上方的高压线,瞬间炸出一个火球,人当场就倒在了地上。

9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张女士来到事发地点沧州火车站三站台。张女士站在站台东侧,指着头顶上方说,小杨就是被这条高压线电伤的。

沧州火车站客运部张主任说,事故发生后,车站及时联系医院对伤者进行救治,并出于人道主义借给家属3万元应急。上级主管单位也成立事故调查组进行了调查,认为此次事故是由于乘客安全意识薄弱导致,乘客承担全部责任。对于高压线与地面的距离,张主任表示符合国家相关安全标准。

张主任给记者和家属调取了事发当晚的监控录像。视频显示,9月29日22时58分20秒,小杨第一次出现在录像中,当时他站在站台东侧向两边张望了一下。22时58分33秒小杨再次出现时,虽看不清手里拿的东西,但能看到他的胳膊有一个甩动的动作。随后,小杨转身朝地下通道走去,两个小伙伴与他同行。22时58分53秒,屏幕上方突然出现一个火球,小杨随即躺在地上。

在火车站派出所,记者看到了小杨出事时拿的鱼竿,鱼竿两米多长,为碳纤维材质,顶部呈穗状。民警表示,车站的高压线为27000伏,距离高压线两米就会放电。小杨应该是手里的鱼竿触碰到了高压电弧,如果碰到电线恐怕性命不保。

张女士说,小杨目前在北京积水潭医院住院,右脚伤势最重,脚底和脚面炸开数个大口子,小脚趾已萎缩发黑。“医生说右脚有可能截肢,目前正全力治疗,争取能保住,毕竟他还那么年轻。”张女士说。

据医生透露,小杨的治疗费在50万元—80万元。小杨的父母四处筹借只借到10万元,面对后续治疗费用,全家人一筹莫展。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