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邢台内丘两少年溺亡河道(图)

时间:2016-08-31 17: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事发河道

事发河道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一个12岁,一个14岁,悲剧再次敲响警钟

在这个暑假即将结束的时候,一起溺亡悲剧在内丘县大孟镇西庞村上演。两位花季少年不幸殒命于村外的河道内,因地势复杂,第二个孩子的尸体直至悲剧发生第三天才被找到。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深浅不一的河道

内丘县大孟镇西庞村西南方向两公里处,白马河经此,因今年雨水频繁,当日河流湍急。

8月30日上午11时,记者赶至抢救现场时,救援刚刚结束。其中的一名溺亡孩子的尸体在悲剧发生42个小时后,刚刚被当地村民钩了出来。

村民们大多唏嘘不已,对于悲剧细节不愿过多提及。但现场遗留的百余个矿泉水瓶、面包箱子以及油条,显示着当时全民参与日夜未停的救援情景。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白马河河道经多年采砂,早已沟壑纵横,伤痕累累。加上今夏雨水频繁,积水随处可见。“具体位置村民也不知道深浅,听说最深处有4米多。”

两名花季的少年

第二位被打捞上来的少年姓王,当日临近中午,王家充满了哭泣声。

据王家的亲戚介绍,孩子上六年级,开学后上初中,“新书包都准备好了,可一切都已来不及。”

悲剧发生在8月28日下午17时许,当日下午,小王、小郑和其他几名小伙伴去理发,在把车子放至理发店后,小王和小郑离开伙伴,去了河道,之后便没了音讯。

天色将晚,看不到孩子回家,王家和郑家着了慌,经过一番打听,全村人把目光投向了白马河河道内的积水处。

历经摸索和全村救援,8月28日晚22时,被冲至浅水区域的小郑,首先被村民发现并打捞上来。但小王身在何处,却始终茫然一片。

当地消防官兵随后赶来,邢台水上义务救援队也闻讯赶来,但经日夜搜索,依旧无果。

8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当地村民在用钩子探寻时,钩到了孩子的衣服,孩子的尸体最终浮出水面。但悲剧已然酿就,12岁的小王和14岁的小郑自此与生者别离。

怎样才能避免悲剧一再发生?

毕志钢,邢台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8月29日上午收到求救信息后,马上带领8名队员赶至现场,他们整个白天只吃了一顿炒饼。

“这些都不算什么,痛心的是,孩子走了。”毕志钢告诉记者,溺亡悲剧连年上演,仅他们义务救援队,每年暑假就接到十余起报案,农村比较多。

在其看来,大家在看到父母抱着孩子的尸体痛哭不止时,也应深入思考为什么在父母、老师、学校、社会三令五申暑假期间学生不要独自到河边江边游泳,却还是有不幸的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

毕志钢说,家庭疏于管理应该是第一位的,其次是孩子游泳的实践机会和能力欠缺。当然,也有村民认为,附近河道多年的无序采砂造成河道始终无法恢复,也难辞其咎。

(现场救援图片由救援队提供)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