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邢台“水淹猪肉流入饭店”属谣言

时间:2016-08-08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市民众志成城、抗洪救灾之际,邢台一男子竟为了泄个人私愤,不惜谣言惑众网络散布“水淹死猪肉流入市区多家门市及饭店”的帖子,不明真相的民众一时惶恐不安。经侦查,8月4日,邢台桥西警方将男子吉某抓获归案。

男子吉某,今年28岁,居住邢台桥西一小区,在市区开有一家保健品门市。“7·19”洪灾后,吉某曾到市区一家饭店用餐,感觉肉有些不好吃,怀疑这家饭店购买了灾区淹死的死猪肉,于是就想择机制造恶作剧对饭店进行报复。

8月2日11时许,吉某在邢台123网站发现一个“吃货论坛”的网页,遂将一篇题目为“今天我辞职了,我是一名送肉的打工者”的帖子发在网上。内容是:邢台市里发洪水了,淹死了养殖户很多猪;我们老板在村子里以140元一头的价格收购死猪,让我们这些打工的把廉价收来的死猪分解,再把死猪肉和下水用水冲洗干净,分别送往市区的几家肉食店和饭店。吉某还将自己不满意的几家饭店和门市地理位置与名称一并贴在网上。最后,吉某还“感慨”:他公布的这几家店都是要肉比较多的;现在的人怎么可以这样,为了挣钱不顾大家的身体健康。

邢台桥西警方及时发现了吉某网上发布“死猪肉流入邢台市场”的帖子,并责令食药大队对网上点名的几家饭店与肉食门市进货渠道进行详细彻查。然而,经办案民警进行核实,吉某网帖“死猪肉流入邢台市场”的情况并不存在,纯系谣言惑众蛊惑民心之荒谬言论。

8月4日,邢台桥西警方将躲藏在家中谣言惑众的吉某抓获归案,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殷捷安云亮)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