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子弟兵连续奋战29小时成功打通石太铁路线河北段

时间:2016-07-23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官兵徒手将铁轨校正。 侯军强 摄

中国军网太原7月22日电张圣涛、高冰、侯军强报道:7月22日上午9时许,在第27集团军某摩步旅连续奋战了29小时后,石家庄-太原铁路线45处被掩埋铁路被成功抢通,石家庄段铁路全线通车。

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受强降雨影响,7月20日上午9时许,石家庄-太原铁路沿线多处防护墙和土崖坍塌掩埋,45处铁路被掩埋。当日下午4时40分,接到上级预告,第27集团军某摩步旅紧急出动300人前往事发地,配合铁路部门展开抢通工作。

受损铁路段多处于山谷隧道地,大型工程机械难以进入,官兵赶赴驻地火车站乘坐“闷罐车”前往事发地。由于大雨刚过,铁路沿线护堤仍处于危险状态,火车运行极为缓慢。

21日凌晨5时,官兵到达第一处被掩埋路段。顾不上长途疲劳,现场指挥员、旅参谋长于祥习立即派出一支60人小分队展开作业。掩埋物多为淤泥、碎石、杂草、树根等物,一时间清理难度很大,小分队两组轮番作业,人歇工具不停,一个小时后,终于抢通第一个受损点。

“部队来了之后,我们抢修进度提升得很快。”据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工务段副段长石建功介绍,该铁路段主要担负晋煤外运工作,日运输量达40万吨,这几天由于水害,铁路线受损严重,关键时刻还是要靠解放军。

昼夜施工救援,轮番上阵绝不断点。面对高难度、大强度的抢修任务,官兵充分发扬不怕苦累、连续作战精神,除了吃饭,其余时间轮番上阵抢修受损路段。随着一个个受损点被抢通,官兵们对清理一般山体坍塌掩埋路段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速度也随之加快,终于在连续奋战了29个小时后,成功打通了石太铁路线河北段。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7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