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唐山文学》推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专号”

时间:2016-07-23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纪哲)在唐山抗震40周年到来之际,近日,《唐山文学》杂志推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专号”。

“专号”集中推出了《大美唐山——那不是海市蜃楼》《天伦》《震后40年点滴》等一篇篇感人的地震文学作品,题材涉及危急时刻、抗震救灾、震中情感、涅槃腾飞等方面,意在展现对唐山大地震的全景式扫描。25篇中长篇小说、散文、诗歌以及非虚构作品,反映出孟翔聚、王立新、杨永贤、徐国强、姚建国等老、中、青三代作家对地震文学创作的精神深度、表达特色和想象力,让人深刻感受到当代唐山人浓浓的人文气息和家国情怀,艺术地再现了唐山这座城市在废墟中不断向前迈进的历史进程,给人以前进的信心和动力,从中感悟到思想的启迪和真理的力量。

《唐山文学》杂志创刊于1949年,是唐山市唯一一份公开出版、发行的文化期刊。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