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清爽小雨带来一级优好天

时间:2016-06-24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起晴朗再度回归 气温明显上升

23日,淅淅沥沥的小雨让省会变得凉快而舒适,尤其是空气质量,更是大多数时间处于一级优的状态。今天起,晴朗再度回归,气温将明显上升。

严格地说,这次降水应该从前天傍晚算起。当天18时许,风雨齐袭省城。此后,小雨时断时续,时缓时急,昨天早上给上班的市民造成些许不便。虽然如此,但与凉爽惬意的感觉相比,小小的不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根据市气象台监测,省会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没有超过30℃。

除了体感舒适外,昨天的空气质量也是很给力。记者了解到,从昨天早上5时起,省会的空气质量就达到了一级优,并一直保持着整个白天。其中,15时的AQI指数更是只有低至19,让人们度过了清新的一天。

对于此次降雨,根据市气象台监测,省会大部分雨量为小雨,25毫米以上降雨主要集中在新乐南部、藁城南部、栾城、元氏和赵县,赵县的韩村雨量最大为63.5毫米;市区雨量1.5毫米至7.4毫米,市农科院最大。昨天傍晚,新乐等10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灵寿和新乐出现冰雹,冰雹最大直径0.6厘米。

降雨凉爽已经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将是晴热天气。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4℃,明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

随着高温天气的回归,专家也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尽量不要在一天中气温最高、阳光直射的时候(上午11时至下午3时)进行户外活动,即使外出也要带上防护设备;饮食上以清淡、爽口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喝一些清凉饮品,如绿豆汤等。不要吃过多的辣味、油腻食品,防止上火和身体不适;可以进行室内通风、吹吹风扇和空调、喝一些冷饮等,以防中暑。(记者 崔虹)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