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三少年入选全国百佳美德少年

时间:2016-06-04 2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5月30日至6月8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联合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通过展示全国百佳美德少年的事迹,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河北省徐铭艺等3名少年跻身全国百佳美德少年行列。

秦皇岛市第七中学初一学生徐铭艺,是一名轮椅少年,自小患有世界罕见疾病——全身骨骺发育不良症。但疾病没有击垮徐铭艺,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他还热心助人,当选河北省“自强之星”后,把获得的一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身患白血病的同学。他说:“生命无价,多捐一分钱,患病同学就会多一分生的希望。”石家庄市新华区水源街小学四年级学生刁子涵,在曾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父亲刁昌盛言传身教下,积极参加去特教学校看望慰问智障儿童等公益活动,还用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买来文具和玩具送给贫困小朋友,几年下来帮扶了20多个小朋友,向社会捐款3000多元。2013年底,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马原野的爸爸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必须尽快做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为了救爸爸,2014年5月和7月,马原野先后两次为爸爸捐髓。他的勇敢和坚强感动了很多人,先后荣获“唐山市美德少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