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励志!河北一高校五旬宿管阿姨跟学生读英语(图)

时间:2016-05-25 2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董阿姨跟着学生学英语。

董阿姨跟着学生学英语。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 乔宾娟 文/图

在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计算机实验楼东侧的小路上,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都能看到一些学子在这里大声朗读英语的身影。前不久,在他们的队列里多了一位头发花白、身着工装的阿姨,成为校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这位爱读英语的阿姨姓董,是这个实验楼门口的一名普通的值班员。

宿管阿姨激情朗读英语

5月24日傍晚时分,记者在科信学院里看到,董阿姨正和10来个学生一起,在领读学生的带领下,认真大声地读着英语。

大三学生小赵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英语培训机构组织的,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学生们在这里朗读,主要是锻炼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自信心。”在这里诵读英语的都是在校大学生,大一至大三的都有。诵读的主要内容也都是生活用日常英语。

诵读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董阿姨。她告诉记者,她是1961年生人,到科信学院实验楼当值班员刚两个多月。“刚到这里工作没多久,我就发现傍晚有学生在这里大声练习英语口语,非常有激情。我仔细听了听,发现自己有的也能听懂。”董阿姨告诉记者,“这让我想起了自己以前的学习经历,也再次点燃了我学英语的热情。特别兴奋,没想到这么多年之后还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在经过带队人员的同意和支持后,我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她们的队伍。好多年的愿望在这里实现了。”

从音标、单词到句子,董阿姨从零做起,每一步都认真地跟学生们读着。“刚开始怕他们不收我,我就偷偷地听他们读,回去再写下来,一点一点儿地去看。”董阿姨开心地告诉记者,“会读之后自己非常高兴,做梦都会笑醒。”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