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持续奔跑100公里 “承德阿甘”为公益挑战极限(组图)

时间:2016-05-23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阿甘”为公益挑战极限

5月21日,为汇聚爱心、筹集善款,52岁的辛科安再次挑战身体极限,用9小时46分完成了自己第一个100公里长跑。

下一目标:每天一个马拉松,从漠河跑到天涯海角!

燕赵都市报驻承德记者 陈宝云 文/图

在马拉松圈里,承德跑者辛科安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去年,他用11天跑完了11个全程马拉松,被人称为停不下脚步的“承德阿甘”。5月21日,为汇聚爱心,筹集善款,52岁的辛科安再次挑战身体极限,完成了自己第一个100公里长跑。

1

他不是一个人在奔跑

5月21日清晨,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的天气十分凉爽,一些穿半袖的人不时会打冷颤。“辛科安的‘天缘’不错,凉爽的天气会减少他的消耗。”

6时左右,上百人聚集到了承秦高速宽城出入口前,此行的目的都是为了见证奇迹,为奇迹成真尽份力。这些人当中,许多都是跑步爱好者,普通人眼里很难完成的10公里、20公里,甚至42公里多的全程马拉松,都曾被他们甩在身后。不过,这一次,他们都是陪跑。“100公里,太难了,希望辛科安能够一切顺利。”在不少跑者心里,100公里绝非常人能够跨越,这也是他们心里没底的原因。“不管成与不成,我们都会通过接力的形式,一直陪伴在辛科安身边,为他加油助力。”

其实,主角儿辛科安心里也很紧张。挑战前20天,总是自信满满的辛科安告诉记者,他很有信心完成挑战。为此,他每天的训练量由原来的20多公里,加大到了40多公里,甚至70公里。但挑战前一天他还是难掩紧张,直到凌晨1时才入眠。

今年1月份,香港举行的100公里长跑赛冠军的成绩9小时32分多,而辛科安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跑进10小时内。

据介绍,辛科安个人极限挑战100公里活动的目的,是为宽城龙须门镇东李杖子村贫困人口募集善款,实现公益事业和扶贫事业的对接。为此,承德爱心联盟的百余名志愿者也从各地赶了过来。“虽然我们一次只能跑几千米,甚至几百米,但志愿者们都会一直陪在辛科安身边,为了爱心,他奔跑的路上并不孤独。”承德爱心联盟的杨艳说。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